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網傳「高雄確診全國第一名」查核中心:錯誤!

該則網傳訊息宣稱高雄地區為武漢肺炎確診全國第一名。(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該則網傳訊息宣稱高雄地區為武漢肺炎確診全國第一名。(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2021/01/06 2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社群最近流傳一則訊息指稱,「高雄醫師公會提醒,高雄已經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全國第一名」,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向高雄縣市醫師公會以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查證後,證實此訊息為不實傳言。

查核中心報告中指出,該傳言宣稱,「這是最新的高雄狀況,電視新聞都被封鎖不報導,這是由醫師公會前線的醫師提醒的,高雄地區需注意的,高雄已是新冠確診全國第一名,出外一定要儆醒,要帶口罩喔!」

查核中心以關鍵字搜尋,找到疾管署在網路上公布的「全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本土病例及境外移入病例地理分佈」資訊,內文顯示,截至1月5日,台北市病例數為189,高雄市病例數則為112例。查核中心也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求證,確認該資料數字正確無誤。因此網傳的「高雄全國確診第一名」並不正確。

查核中心也分別詢問高雄市醫師公會以及高雄縣醫師公會。兩公會均表示,目前並沒有對外發布類似說法;且高雄市截至目前COVID-19本土病例數皆為0,社區防疫制度透明,不太可能會有傳言提及媒體封鎖的情況。

綜合以上說明,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證實此則傳言為為「錯誤」訊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根據疾管署公布的「全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本土病例地理分佈」資訊,目前各縣市都沒有本土案例。(圖擷取自疾管署網站)

根據疾管署公布的「全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本土病例地理分佈」資訊,目前各縣市都沒有本土案例。(圖擷取自疾管署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