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變種病毒株」兵臨城下 張上淳:第一時間已圍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1/05/10 16:05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今(10日)天國內新增11例境外移入,其中有4名確診個案是來自印度入境的國人,面對印度變種病毒株兵臨城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國內的防疫措施,目前還是可以很順利的在第一時間順利圍堵。

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坦言,印度疫情嚴峻,且當地醫療崩潰,可以預估從印度回來的確診者一定會增加;陳時中表示,今日公布自印度入境的4名確診個案,其中2人是搭乘醫療專機,另2人為印度返台班機44人中的其中2名,也是當時入境通報近期有疑似症狀者。

陳時中補充,印度返台班機採檢情形,應採44人中,有39名陰性、2名陽性(今日境外移入的案1192、案1193),另有3人採檢中。

指揮中心強調,目前持續落實相關檢疫規定,14天內曾有印度旅遊史(含在當地轉機)的本國人或持有居留證旅客,入境後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且配合採檢,檢疫期滿前再採一次,檢驗陰性後才返家,並接續完成7天自主健康管理。

印度疫情來勢洶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印度變種病毒株引發全球關注,甚至有專家建議疫苗應採「雞尾酒」打法,混打多種版本才有效。

對此,張上淳認為,相較於國際上印度變種病毒株的迅速傳播,國內針對印度返台旅客有完善的防疫措施,第一時間已將病毒圍堵。

至於雞尾酒疫苗接種模式,張上淳說,世界上的專家有很多建議與想法,但目前上市的疫苗都是緊急授權,也都是由同一個病毒株蛋白所製造出來,因此尚無所謂的「雞尾酒疫苗」模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