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疫情不斷惡化 檢測1.3萬個樣本出現3532例變種病毒

印度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惡化,連日新增逾40萬人確診,染疫死亡數也屢創新高,當地猶如人間煉獄。(歐新社)

印度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惡化,連日新增逾40萬人確診,染疫死亡數也屢創新高,當地猶如人間煉獄。(歐新社)

2021/05/09 1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惡化,連日新增逾40萬人確診,染疫死亡數也屢創新高,印度當局更指出,在逾萬例有效樣本中,有3532例是令人擔憂的新變種病毒。專家也提醒,無可避免將發生第3波疫情。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近期疫情不斷惡化,過去1天再新增4187人染疫死亡,再創單日新高,過去1天新增40萬1078例確診,已是連續3天新增逾40萬人確診染疫。印度國家疾病控制中心也針對1.3萬個樣本進行檢測,結果發現其中有3532個出現目前正受到當局關注的變種病毒株,且其中有1527個是具有雙重突變的「B.1.617」變種病毒,在過去一個月中許多邦的病例激增,也被認為與此病毒有高度相關。

印度的科學原則顧問(principal scientific advisor)拉哈萬(K .VijayRaghavan)博士近日也警告,由於病毒對疫苗具有高程度的免疫性,預估進入第3波疫情是無法避免的,只是目前還不清楚何時會發生,但他強調必須預先做好準備,並提到疫苗雖可有效對抗目前的變種病毒,但新的變種病毒也會持續在全世界和印度出現,疫苗必須持續升級才能因應新一波的疫情爆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