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代表處再新增2人確診、累計8例 佔全館近5分之1比例

2名確診的駐印人員昨晚搭醫療專機返抵桃機,由救護車後送至醫院進行治療。(資料照)

2名確診的駐印人員昨晚搭醫療專機返抵桃機,由救護車後送至醫院進行治療。(資料照)

2021/05/09 15:19

首次上稿 10:23
更新時間 15:1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印度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極為嚴峻,我駐印度代表處這2日新增2人確診,累計8例,已佔全館近5分之1比例。外交部今表示,外交部長吳釗燮對於駐印度代表處確診案例不斷增加至為關切,正討論評估、預作必要緊急處理的準備方案;駐處並繼續安排其他人員進行PCR檢測。

印度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來勢洶洶,我國外交部協調國人從印度搭乘日航經日本轉機返台,昨天一班搭載44名台灣旅客入境,全部集中檢疫。昨也有醫療專機從印度搭載2名外館確診人員返台,走特殊通道入境後,人員直送醫院治療。

外交部今天兩度更新駐印度代表處確診人數。外交部說,印度代表處週六(5月8日)上午再度安排做PCR檢測,當天晚間接到醫院通知有1位人員確診,今(9)日下午得知又有1名人員確診,確診人員赴當地醫療機構做進一步檢測及必要治療。駐處並繼續安排其他人員進行PCR檢測。

我駐印度代表處外派人員加上當地雇員約50餘人,已經累計8人確診,佔全館近5分之1比例。外交部表示,駐處將請印度外交部提供確診人員所需醫療協助,同時持續向國內專業諮詢個人保健措施;駐處也已依照緊急應變計畫及印度政府相關規定,啟動防疫標準作業程序,並再度對辦公室進行重點消毒作業。

外交部也說,外交部長吳釗燮對於駐印度代表處確診案例不斷增加至為關切,已就目前情事發展進行討論評估,預作必要緊急處理的準備方案。外交部與駐處保持密切聯繫,充分掌握情況,持續關心駐處確診人員的身心狀況,並提供必要協助,包括以快遞方式運送醫療物資及安排視訊看診等,以確保駐處人員的健康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