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城三峽社會住宅人口增 議員要求增班落實在地就學

江怡臻(中)聽取地方人士反映學區需求。(江怡臻服務處提供)

江怡臻(中)聽取地方人士反映學區需求。(江怡臻服務處提供)

2021/04/24 13:4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區及三峽區人口增加快速,議員江怡臻日前質詢教育局長張明文,要求教育局就目前土城、三峽學區學校額滿問題提出解方,應考慮增加新生班級數與學生數,並對未來社會住宅遷入的人口超前部署就學問題,讓孩子不用到學區外就讀,落實在地就學。

江怡臻指出,土城與三峽近年來蓬勃發展,遷入人口大增,今年已開始接到學區內學子進不了土城國中就讀的陳情案,且根據新北社會住宅的規劃,大安、永和、頂埔三處都位於土城國中學區,未來至少還有2千戶入住,學齡孩童更不在少數,未來許多人可能要到路程較遠的學校就讀。

張明文回應,目前將評估學齡學生人口增長狀況,短期內還是以鄰近學區優先安置,未來會評估整體就學容納量,當地也還有學校預定地,未來如果有需求,也會評估是否新建學校。

江怡臻指出,土城國中辦學績效深獲家長肯定,雖然是第一次成為額滿學校,但已可預見未來仍會是額滿學校,要求教育局必須審慎規劃學校就學人數,儘早評估增班可能性,讓家長放心。

江怡臻也提到,三峽國光社會住宅二期共規劃921戶,預計2023年底完工,對面就是北大國小,但是北大國小已經是額滿學校,政府應該提出配套措施,讓現在北大國小學區學子和未來國光二期的住戶,都能就近上學,如此才能更全面創造友善生育環境。

張明文說,短時間內會先安置學區內學生到附近的學校就讀,而目前桃子腳國中小正在進行增建第3期校舍,預計2025年完工,預計會新增18班國小、4班特教、9班幼教班,希望能早日完工,緩解鄰近住戶子女就近上學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