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立未報導王、顏同室事件被申訴 NCC:未來評鑑及換照參考

針對王定宇報導相關事件,NCC副主委翁柏宗指出,收到2件三立申訴,已要求三立召開自律委會並提出說明。(資料照)

針對王定宇報導相關事件,NCC副主委翁柏宗指出,收到2件三立申訴,已要求三立召開自律委會並提出說明。(資料照)

2021/03/17 16:0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部分媒體對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與黨發言人顏若芳的租屋同居爭議未有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進一步證實收到2件檢舉三立新聞的案件,已要求三立說明,後處理狀況後續都會成為評鑑及換照的參考。

NCC今天舉行第955次委員會,針對王定宇報導相關事件,NCC副主委翁柏宗指出,截至今天早上為止收到2件關於三立的申訴,至於民視目前則是沒有,而申訴重點在「沒有報導」這件事情。

翁柏宗指出,媒體是公器,也是民眾獲取資訊重要管道,會尊重言論自由、媒體獨立自主,所以對其內容取才跟編排規劃不會介入,但相關內容在衛廣法22條、27條之下的自律規範機制、平衡報導等都有規範。

翁柏宗說明,在自律部分,既然民眾有提出申訴,就會把民眾申訴函轉給三立,並請他們召開自律委員會,就此情形去討論,並將意見回覆給NCC。

外界關心是否有處罰,翁柏宗說,基於媒體獨立專業自主,衛廣法22條設立自律規範機制這部分,確實是沒有罰則,但是在衛廣執照9年內,每3年都會有評鑑,甚至換照也會審視媒體自律規範機制,以及是不是跟員工簽署的編輯室公約有不當外力介入新聞採、編、播等,都會是換照審酌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