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士林夜市賺不到觀光客 將轉型改攻學生族群

文林路數十間待租店面,人潮也相當冷清,顯示士林夜市慘況。(記者楊心慧攝)

文林路數十間待租店面,人潮也相當冷清,顯示士林夜市慘況。(記者楊心慧攝)

2021/03/12 19:4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夜市去年初爆發倒店潮,加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觀光客銳減,至今超過百家店關門,走訪士林夜市,文林路數十間待租店面,人潮也相當冷清,顯示士林夜市慘況,不過大東路上仍有人潮,如今店家打算轉型,士林夜市附近學校多,學生人數超過10萬,過去夜市營業品項以觀光客為主,將改成學生族群,並主打CP值高的產品、加強服務態度,預計能提高商圈業績。

台北市場處長陳庭輝表示,目前推動士林夜市攤販納管及精進計畫,落實攤販實名制、劃設攤販營業規範線、要求商品標價,並配合各相關單位到場稽查,維持攤販營業秩序,並要求自理組織於夜市內設置公共垃圾桶、飲食攤加裝油煙防制設備等環境衛生規範,提升營業環境條件。

陳庭輝分析,士林夜市逐漸蕭條有2大主因,一是租金昂貴,當地店租動輒幾十萬,商家經營成本過高自然很難持續經營,另是攤販坑殺遊客的負面形象,過去水果攤高價販售坑殺遊客等負面新聞層出不窮,影響各地遊客造訪意願。

台北市商業處長高振源表示,已召開4場在地交流座談會,聆聽在地意見,提出轉型行動方案,目前正在研議中,也辦理士林夜市深度體驗小旅行,邀請在地文史達人帶領民眾進行導覽,推廣在地特色。

士林老街商圈繁榮促進會理事長蘇文山表示,去年受疫情影響,最慘時空店面高達120間,現在疫苗問世,各界樂觀看待疫情,陸續有業者進駐,僅剩84間空店面,假日人潮回籠約7至8成,平日人潮則仍有進步空間。

蘇文山指出,目前的空店面過去多為經營伴手禮,像是紀念品、鳳梨酥、腳底按摩等,現在店家打算轉型,鎖定年輕族群,附近有10幾所國高中、大學,學生人數超過10萬人,應做迎合學生的營業品項,像不再經營觀光客的營業品項,並轉變營業態度,過去店家以經營觀光客心態為主,主打一次性消費,如今轉型做學生族群,需考量價格、服務態度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