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5日恢復試營運 中捷:噪音、門關太快等問題都已改善

中捷公司表示,第一次試營運民眾反映噪音、門關太快等問題都已改善。(記者蘇金鳳攝)

中捷公司表示,第一次試營運民眾反映噪音、門關太快等問題都已改善。(記者蘇金鳳攝)

2021/03/10 12:4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將自3月25日起恢復試營運,對於過去試營運時民眾質疑的噪音過大,關門太快及起步過快的問題是否已改善?台中捷運公司表示,旅客先前建議事項均已改善完成,如列車停靠時間原設定每站25秒,已就人潮較多的市政府站延長停靠時間為45秒,董事長林志盈表示,明天(11日)起至24日比照營運全車全天試跑,就是要把當天營運狀況下載後再進行修正。

台中捷運公司表示,去年底試營運6天累計運量高達48.5萬人次,旅客試乘後回饋改善建議,公司均已完成改善。其中,列車起步加速度率已下調,經反覆實車測試,列車運行平穩;列車離站鳥鳴聲大小也依各站背景噪音不同,分為日間及夜間兩時段分別調整完成。

另外,列車停靠時間原設定每站25秒,已就人潮較多的市政府站延長停靠時間為45秒,兩端點站(北屯總站及高鐵台中站)調為至少60秒,部份運量較高車站調整為30秒,並加強站務人員及隨車人員協助行動不便旅客進出車廂;車門與月台門也調整為兩者開關門趨於一致。

為了讓旅客進出站及乘車動線更順暢,中捷公司調高車站閘門電子票證感應靈敏度、調整閘門開關速度,同時強化車站動線導引指標,並已針對人潮較多的北屯總站、市政府站、高鐵台中站優先劃設月台排隊線,避免人潮交錯壅塞。

至於轉彎噪音問題,中捷公司已適當調降北屯總站至舊社站列車過彎速度,並在兩站間過彎段試辦裝設鋼軌防磨塗佈設備,若成效良好,後續將於全線過彎段安裝。

中捷公司表示,恢復試營運後,將觀察各項改善措施成效,並依據旅客反映意見及需求滾動式調整,提供安全、舒適、便捷的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