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藻礁公投若過 洪申翰:減少燃煤發電速度將受影響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專訪。(圖擷取自Hit Fm聯播網-周玉蔻嗆新聞臉書)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專訪。(圖擷取自Hit Fm聯播網-周玉蔻嗆新聞臉書)

2021/03/10 09:3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藻礁爭議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專訪,分析說明藻礁議題。洪申翰重申,這看起來是保育開發,其實是環境vs環境、環保vs環保的問題,如果公投過了,減少燃煤發電的速度會受影響,天然氣接收站改到新北市八里台北港工程還要晚7、8年,而現在八里人也有反對的聲音。

周玉蔻提問,針對藻礁議題,民進黨現在要怎麼做?以柔克剛?溝通交流?可是環團又不肯來?洪申翰說,現在公投連署方已經準備5、60萬連署,一定會成案,8月大家就要來投票,如果投票過後第三接收站就無法在這個地方興建,改到新北市八里台北港的話,工程就要晚7、8年,而現在八里也有反對的聲音,除了非核家園,也希望中南部減少燃煤發電,時程延遲的話,本來要減少燃煤發電的速也會受影響。

洪申翰表示,接下來進入公投階段,每個人都有一票,基本上可以做的事情,把利弊得失放在桌上讓大家了解選擇,這是政府現在可以做的最正向的事情,大潭藻礁實質影響要釐清,改到台北港的話可能要延到2030年,原本中南部要減少燃煤,時程延遲大家要如何權衡?這不是全有全無的事情,而是從環境角度如何把好壞讓大家選擇。

至於後續對公投的因應,洪申翰說,不可能撤簽,送案、成案後,這案的連署人其實跟反萊豬連署不同,不是希望蔡英文總統下台,他們想問的是這是否是最好的處理作法,從原本整塊海岸段要大幅開挖大家認為最珍貴的藻礁區域,而現在工業港已經改到離岸,比過去來的好,好到多少、大家是否接受就要討論。

周玉蔻追問,成為政黨意識形態對立公投的話,溝通是否就沒有用了?洪申翰說,進入公投後,意見就會趨於極端,這是大家最擔心的事情,備案有幾種,也有人提另外主動提公投案但是目前沒有共識,但他認為要正面應對,不能重蹈2018年的狀況。

周玉蔻詢問洪,被迫跟過去朋友站在反對方,會不會有情感傷害?洪申翰說,這不是這麼簡單的問題,如果要移到其他地方,減少燃煤時程也會延遲,上週他曾說,這看起來是保育開發,其實是環境vs環境、環保vs環保的問題,希望保育藻礁,大家也期望減少燃煤,而第三接收站很重要功能又是天然氣運輸風險管理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