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吉仲週一將溝通藻礁議題 環團喊成案已是必然結果

珍愛藻礁公投工作小組號召穿上粉紅衣,一起守護粉紅藻礁。(珍愛藻礁公投工作小組提供)

珍愛藻礁公投工作小組號召穿上粉紅衣,一起守護粉紅藻礁。(珍愛藻礁公投工作小組提供)

2021/03/06 14:00

[記者鄭淑婷、楊綿傑/綜合報導]珍愛藻礁公投連署超過50萬份,引發府院黨高度重視,因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曾研究藻礁議題及處理藻礁保育業務,下週一府院高層將派他與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等人面對面溝通,消息一出引發諸多揣測,也有連署人詢問「公投是否會撤案」,對此,珍愛藻礁公投工作小組今天發出5點聲明並強調,連署數量達安全份數,成案已是必然結果。

工作小組表示,將如期在3月19號前將連署書送到中選會,請所有參與連署的好朋友們放心;再者,肯定府方溝通的誠意,同時重申在民意殷切期待下,開發單位應立即停工,避免對藻礁生態系造成無可回復的傷害。

去年6月4日總統指示的溝通平台會議結論所應辦理的類聽證會請立刻進行,若政府有誠意應以此案召開正式聽證會,讓政策辯證機制公開透明。

工作小組表示,海岸是全民共有的資產,中油近期突然違反慣例禁止人民進入,除予以譴責,要求立即開放;最後,藻礁保育與能源轉型路徑,是需要認真思辨的議題,參舉連署的群眾背景多元、絕非單一,應尊重每位連署人並理解,呼籲有關人士勿再操弄藍綠情結、標籤動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