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薪資條曝光! 50歲師年薪130萬 嫌「月退6萬太少」不退休

有網友公開擔任某公立高職教師、50歲表哥的年薪和月薪單,引起許多網友討論。(圖擷取自臉書「爆廢1公社」)

有網友公開擔任某公立高職教師、50歲表哥的年薪和月薪單,引起許多網友討論。(圖擷取自臉書「爆廢1公社」)

2021/02/22 19: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8年7月年金改革上路,銓敘部近日公布去年各級政府節省經費,總金額超過135億元。而有網友透露,50歲的表哥在某公立高職任教25年、年薪約130萬,再2年就具有退休資格,但因年改退休後每月只能領6萬元,認為僅剩目前薪資一半,打算等到65歲才要退休,他並PO出表哥的月薪單據,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一名網友今(22)日在臉書「爆廢1公社」發文表示,今年50歲的表哥在中部某公立高職任教25年,目前年薪130多萬元,再教2年就具有退休資格,原本月退金可領7萬6千元,但因為年金改革的關係,「只能領6萬元」,加上「退休後月收入『幾乎』折半,又要被社會視為『米蟲』,所以他決定65歲才退休」。

原PO感嘆指稱,有些學校很多60多歲的「老老師」不願意退休,造成許年輕的師資因為沒有缺額無法考進學校,「教學的品質受到影響。很多學生反應跟老老師們代溝很大,價值觀也不同,學習意願低落。」他好奇詢問「政府有可能要求60歲以上的中小學教師強迫退休嗎?」原PO也公開表哥的薪資條,讓許多網友直呼羨慕。

文章曝光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一個是要工作領10萬,另一個是什麼事都不用幹就有6萬」、「因為月退有6萬,所以一堆人都想當老師,但有一堆嫌月退6萬太少的老老師佔著缺」、「折半還是贏過很多人」、「一般勞工退休一個月才領一萬多耶」。

但也有人認為,「能當老師公務員的,是付出許多心力考試及格,專業勞工也有很多月薪10多萬的工作,不努力,只會眼紅」、「老師薪資待遇這麼好,為何你們不努力點去當老師呢」、「要幾歲退休原本就是個人意願,思考最大利益者並沒有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