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務員年改 去年再省135億

銓敘部昨公布去年各級政府節省經費,總金額超過一百卅五億元,並提報考試院院會討論,會中也做出決議,依規定將會同行政院做確認後,全數挹注到退撫基金運用。(資料照)

銓敘部昨公布去年各級政府節省經費,總金額超過一百卅五億元,並提報考試院院會討論,會中也做出決議,依規定將會同行政院做確認後,全數挹注到退撫基金運用。(資料照)

2021/02/19 05:3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年改上路約兩年半,公務、政務人員節省金額已突破三一五億元。銓敘部昨公布去年各級政府節省經費,總金額超過一百卅五億元,並提報考試院院會討論,會中也做出決議,依規定將會同行政院做確認後,全數挹注到退撫基金運用。

年改上路兩年半 退休公務已省315億

根據銓敘部資料,一○七年下半年年金改革節省經費約六十億七千多萬元;前年節省經費為一一九億五千多萬元;去年節省總額再提升到超過一三五億元。兩年半下來合計省下經費近三一五億三千萬元。

考試院院會也決議,去年所省下的一百卅五億元,將於會同行政院確定後,依法定作業程序,通知各支給機關辦理明年度預算編列與撥付退撫基金等事宜。

至於教育人員及軍職人員部分,考試院表示,於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及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亦有相同規定;教育人員節省經費應挹注基金之金額,由行政院會同考試院確定,軍職人員部分則由國防部會同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確定。

公務員繳退撫金免稅 最快明年實施

另外,考試院院會昨日也通過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等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除刪除了再任私校職停發月退的規定,另公務人員按月繳付的退撫基金費用,也將不用計入繳付年度薪資收入課稅,後續將送立院審議,預計最快明年元旦實施。

銓敘部長周志宏解釋,現行軍公教人員在職撥繳之退撫費用及退撫給與的課稅是採「繳稅在前,免稅在後」,因為是併入所得稅課徵,所以都會被課到稅;修法將課稅機制改為「免稅在前,繳稅在後」,大部分人都不會達到課稅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