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試成功卻沒被錄取?公司3年後回來找他 網:是想撿現成的嗎

一名網友3年頂著留學學歷面試一個設計職缺,通過了一連串考試及測驗,最後卻沒被錄取;每想到過了3年,該公司竟重新找上他,希望他可以過去面試,雖然是自己喜歡的公司讓他很心動,卻又讓他既傻眼又不甘心。(資料照)

一名網友3年頂著留學學歷面試一個設計職缺,通過了一連串考試及測驗,最後卻沒被錄取;每想到過了3年,該公司竟重新找上他,希望他可以過去面試,雖然是自己喜歡的公司讓他很心動,卻又讓他既傻眼又不甘心。(資料照)

2021/02/12 18: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網友3年前剛從國外畢業時,頂著留學學歷面試一個設計職缺,通過了一連串考試及測驗,最後卻沒被錄取;每想到過了3年,該公司竟重新找上他,希望他可以過去面試,雖然是自己喜歡的公司讓他很心動,但公司隔3年才重新找上他,卻又讓他既傻眼又不甘心。

這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記得自己當時剛畢業,從國外回來,接到一個設計職缺相關的面試(某知名企業集團),當初原PO開出的期許薪資約5萬左右,面試的幾個考試測驗也都通過了,最後回家兩週都未收到消息,原PO那時覺得很失望。想一想是不是自己薪資開太高所以沒錄取。不過原PO認為這個薪資在北部還好,而且原PO對自己的能力很有信心,覺得自己值得這個價。最後去到了現在在職的公司,且薪資有到原PO理想目標。

不過最近原PO又接到當初那個公司寄來的面試邀請,原PO說自己之前去面試過,最後不了了之,那個公司的人資則表示,「以那個公司的經歷年資當時的期許薪資是不可能的,但是現在願意給原PO到期許標準薪資,因為原PO已經到其他公司磨練過幾年了」

原PO表示「自己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難道是當初故意已讀我,再讓我到其他公司漂流幾年,等有一定資歷才又找我進公司」,原PO說自己很猶豫,因為是很喜歡那家公司,但是公司的手段又讓他覺得不舒服很不甘心。

對此,許多網友深有所感,直言真的很討厭台灣這種撿現成的文化,「就不想訓練在那邊撿尾刀撿現成的啊」、「然後永遠覬覦別人的員工,卻不好好在意自己員工的福利,這是可悲的企業文化。」、「如果是我 我不是很想去,有一種被撿現成的感覺((非常討厭」、「薪水沒多個20%~30%幹嘛跳,直接撿現成的哪有那麼好康,別太奴性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