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協調東勢重劃爭議!地主、土盟赴地政局 警察也來了

東勢自辦重劃地主與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要求台中市地政局出面協調,居民和土盟人員入夜仍在現場等待答案,警方也派員到場。(李蔚慈提供)

東勢自辦重劃地主與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要求台中市地政局出面協調,居民和土盟人員入夜仍在現場等待答案,警方也派員到場。(李蔚慈提供)

2021/02/02 22:3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今天下午與東勢重劃地主到台中市地政局,要求地政局出面協調爭議,將不願重劃的居民劃出重劃範圍;他們更不滿東勢下新庄重劃會申請到法院協調,如此地主一定會輸。經協調,地政局同意2月8日安排東勢重劃會與地主們協調,但要就近在東勢地政事務所,土盟與地主們不接受,不願離開,守在地政局,一分局派出員警到場,雙方正在協調中。

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理事李蔚慈與幾位東勢重劃地主收到法院發出的調解公文,今天下午到地政局抗議,未與地政局約定好就要直接進入辦公室,地政局重劃科在樓梯口與聯盟及地主溝通,安排到4樓會議室協調。

李蔚慈說,地政局承諾於去年12月10日前願意與重劃會召開協調會,至今卻沒有任何作為,還收到法院的調解公文,一旦進入法院,地主就會輸,他們不能夠接受。

李蔚慈說,為此前來要求地政局出面解決爭議,但地政局說要在東勢地政事務所,他們不接受,一定要在地政局協調,因為地政局是重劃會的主管機關,不能「私權糾紛」作為理由毀諾且不願處理。

地政局則說,東勢自辦重劃是私人重劃,地政局只依法行政,已同意在2月19日安排東勢重劃會與地主協調,但土盟與地主嫌太晚,因此提早到2月8日發函請東勢重劃會來協調,地點選在在地的東勢地政事務所,但他們不肯接受,地政局也無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