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漁船釣獲大物!74公斤「大耳」上鉤 1公斤賣千元

    74公斤的大耳,體型比180公分成年人還高。(民眾提供)

    74公斤的大耳,體型比180公分成年人還高。(民眾提供)

    2021/02/02 13:2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尖山漁船「龍明利13號」昨日出海捕撈白金土魠魚,以炸彈魚當餌,意外釣獲一尾大物,重達74公斤,不少人以為是「白金」土魠,但最後確定是大耳,學名為中華馬鮫魚,以每公斤千元售出,船長在年節前夕發了一筆小財。

    農曆春節前夕,是澎湖,白金土魠魚盛產的季節價格不斐的土魠魚群,隨著小魚群洄游澎湖沿岸海域覓食,因此澎湖各漁港漁船幾乎傾巢而出,在各漁場搶捕土魠魚,龍明利13號漁船也加入競逐行列,1日在龍門沿海捕撈土魠,以炸彈魚當餌,意外釣獲重達74公斤的大耳,從事漁業7年的謝姓船長表示,首次捕獲大耳大物。

    名列澎湖三金之一的「白金」土魠,學名是康氏馬鮫,每年農曆春節前夕洄游至澎湖海域,油脂最為肥美,同時也是價錢高檔之際,1公斤百元起跳,愈大愈貴;至於昔日常見的白腹魚(斑點馬鮫),現因量少價更高,比土魠還貴;而屬中華馬鮫魚的大耳,價格則較低,但3種魚外型相似,一般民眾較不容易分辨。

    當大耳大物捕撈返港後,立即引發民眾前往港邊圍觀,最後以一公斤千元價格售出,雖然市價可達每公斤1200元以上,但謝姓船長基於同村情誼,還是願意便宜售出,算算74公斤大耳售出74000元,還是不錯的收入;由於民間相傳大耳都是公母同時出現,此次被釣獲的是公魚,附近可能還有母大耳活動,引發不少漁船注意,聚集該海域進行捕撈作業。

    湖西鄉尖山漁船出海作業,釣獲74公斤大耳。(民眾提供)

    湖西鄉尖山漁船出海作業,釣獲74公斤大耳。(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