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覆無常? 中國外交部官網重新上架「秦剛任內外交活動」引揣測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秦剛「消失」1個月後,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在25日將秦剛免職。(美聯社)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秦剛「消失」1個月後,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在25日將秦剛免職。(美聯社)

2023/07/28 1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方7月25日宣布秦剛被免去外長職務,任職期間僅7個月,成為中共建政以來任期最短的外長,而且被免職原因不明,消息發布後中國外交部官網全面刪除秦剛的資訊,如今中國外交部又將秦剛任外長期間的活動資訊悄悄上架,讓人霧裡看花。

中國官方沒有披露秦剛被免職的原因,但仍保留其國務委員的職務。中國國務院官網已更新秦剛的資料,其簡歷刪掉了外長的職務,顯示為「現任20屆中央委員,國務委員、國務院黨組成員」,是5名國務委員中的最後1個,秦剛被免去外長職務,並由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前外長王毅回鍋擔任外長。

而在中國外交部官網中,「外交部長」的「部長活動」,除了可以看到除了王毅的活動外,秦剛任內的外交活動紀錄又被重新上架,包含了6月25日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會見訪中的越南、斯里蘭卡外長和俄羅斯副外長。

中國外交部官網

中國外交部又將秦剛任外長期間的活動資訊悄悄上架。(圖擷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中國外交部又將秦剛任外長期間的活動資訊悄悄上架。(圖擷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