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收賄2600萬 國民黨籍雲林縣議長沈宗隆等5人起訴

雲林縣綠能貪污案,議長沈宗隆及議員等5人被起訴。(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綠能貪污案,議長沈宗隆及議員等5人被起訴。(記者詹士弘攝)

2023/07/28 13:06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國民黨籍雲林縣議長沈宗隆涉嫌向達德能源公司收賄2600萬元案,雲林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起訴5人,其中沈宗隆、縣議員王又民及白手套鍾慶郎被依收受賄賂罪起訴,當時的達德王姓董事長、潘姓執行長被依涉嫌對公務員不違背職務交付賄賂罪嫌而起訴。另餘涉案的許姓和黃姓議員則因犯罪嫌疑不足不予起訴。

達德公司於2019年起在雲林推動風力發電廠,檢方指出,期間因民眾、地方人士及雲林縣議會部分議員反對,時常發生陳抗事件,連帶影響雲林縣政府對開發案支持的態度,致集團所屬專案公司向雲林縣政府申請公文、建造執照及使用執照取得時程不如預期順利,風場開發進度大幅落後。

該公司時任的王姓董事長及潘姓執行長為加速相關執照取得,於是尋求議長沈宗隆及縣議員王又民等人支持,希望藉由相關人的監督、質詢雲林縣政府及提案議決地方政府自治條例案之職務上權力,運用議員職權向雲林縣政府官員施壓,要求雲林縣政府相關單位縮短達德申請公文及相關執照的時間。

檢方指出,該起貪污案犯罪手法,是將海上風機拋石等部分工程交由鍾慶郎的工程公司承包,再將賄款夾帶在工程單價中,透過下包廠商、白手套,陸續共交付約2600萬元,就是工程款夾帶賄款方式,對議長等人賄賂,其中鍾慶郎從中獲得約540萬元賄款,沈宗隆及鍾慶郎等人均坦承犯行並已繳回全部犯罪所得。

起訴書指出,議員王又民於2019年間向潘姓被告表示希望能給予金錢贊助,達德同意每年支付150萬元,即以不實發票,再利用「禮品贊助」、「活動補助」等名目向達德公司申請交際費,期間共交付275萬元賄款給王又民。

達德綠能貪污案全案偵查終結,議長沈宗隆、議員王又民、廠商鍾慶郎、德達王姓董事長及潘姓執行長等5人被依貪污罪起訴;同案游姓被告及開立不實發票廠商等人則被以緩起訴處分。許姓和黃姓議員則因犯罪嫌疑不足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