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壯觀!釣客日月潭夜戰至拂曉 18尾巨無霸大頭鰱上岸了

捕魚人在日月潭一口氣捕獲18尾大頭鰱。(日月潭一等高提供)

捕魚人在日月潭一口氣捕獲18尾大頭鰱。(日月潭一等高提供)

2021/01/25 19: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巨無霸大頭鰱成群出沒!南投當地漁民24日至25日,花了1個晚上乘船在日月潭上用漁網,接連與水中巨物猛烈搏鬥,至拂曉時已捕獲18尾大頭鰱,最重的竟達43.5台斤(26.1公斤),網友直呼「太壯觀了」。

臉書粉絲專頁「日月潭一等高」貼出當地成群巨無霸大頭鰱照片,幸運捕中牠們的漁民,船上滿是新鮮的大頭鰱,靠岸後將戰利品一字排開,並依序測量體重,最重者竟達43.5台斤,其餘有4尾超過30台斤、8尾超過20台斤、5尾超過10台斤。

「日月潭一等高」對此表示,2021年才剛開始,就在日月潭看見如此驚人的畫面,漁民抓1個晚上的漁獲,今年應該可以過個好年,因為以現在買賣的成交價來說,1斤大以60元計算,整船漁獲價值可望超過2萬元。

據中研院「台灣魚類資料庫」等資料指出,大頭鰱在台灣為外來魚種,又稱花鰱、黑鰱、胖頭魚、大頭魚,正式名稱為鱅魚(學名Hypophthalmichthys nobilis),體側扁,頭部特別大,眼在頭的下半部。背部暗黑色,有不規則的深色斑塊,腹部灰白色且呈圓滑狀。尾鰭叉形,背鰭硬棘3枚;背鰭軟條7枚;臀鰭硬棘1至3枚;臀鰭軟條12至14枚,體長可達112公分。

網友們見到這幅場景,都認為這些大頭鰱相當壯觀,紛紛留言提到「這下子!捕魚人可豐收了,對捕魚人而言,是值得高興的收獲」、「屠村了!哈哈」、「用十八尾賣的錢好的帶家人過年出去走走」,也有相同經驗的網友留言稱「若干年前,用釣的都可以釣18尾」。

被捕獲的大頭鰱中,最重者達43.5台斤。(日月潭一等高提供)

被捕獲的大頭鰱中,最重者達43.5台斤。(日月潭一等高提供)

捕魚人的小筏上滿是大頭鰱。(日月潭一等高提供)

捕魚人的小筏上滿是大頭鰱。(日月潭一等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