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鳶俯衝水面精準捕魚!大白鷺、蒼鷺食物被搶傻眼了

黑鳶捕魚,蒼鷺、大白鷺乾瞪眼。(Shu-Ti Chiou提供)

黑鳶捕魚,蒼鷺、大白鷺乾瞪眼。(Shu-Ti Chiou提供)

2021/01/14 22: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今(14日)在新北市金山區清水濕地目擊黑鳶俯衝到水面上成功捉魚的畫面,在旁邊觀看的大白鷺與蒼鷺看似都傻眼了,驚奇的影片放上網後讓網友直呼「眼睜睜看著食物飛走」。

民眾Shu-Ti Chiou在臉書社團「台灣野鳥數位園區」貼出影片,新北金山清水濕地1隻黑鳶展翅從空中俯衝至水面,看準水面底下的獵物後精準出擊,將腳爪伸到水下迅速將魚抓出水面,接著振翅返回空中,就在此時,濕地旁的大白鷺與蒼鷺原本在岸邊,等著魚群游近,不料卻讓黑鳶先馳得點,搶先得到食物。

據了解,黑鳶俗稱麻鷹、老鷹、老雕、黑耳鷹、老鳶或雞屎鷹,常利用熱流高飛,盤旋飛行,尋找食物,會大群集在一起,亞洲、非洲及印度全年皆有黑鳶出現,而歐洲及澳大利亞只限每年雀鳥之季節性遷徙才會出現,成鳥體長58至69公分,翼長約157至162公分,體重約630至1030公克。

許多網友見到這段影片,都感到嘖嘖稱奇,紛紛留言指出「以為那兩隻要截胡,沒想到是眼睜睜看著食物飛走」、「好心痛,眼睜睜的看黑鳶把魚捕光」、「鳥觀眾OS:沒魚、蝦子也好、何況我正盯著更大、更好吃的魚呢、晚餐約大夥聚餐、大一點的才夠味」、「行注目禮歡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