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8月公投 屏東市里鄰整併生效日延後2個月

因配合8月公投,屏東市里鄰整併生效日將延後2個月。(資料照)

因配合8月公投,屏東市里鄰整併生效日將延後2個月。(資料照)

2021/02/01 18:44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市里鄰整併原定7月5日正式生效,因配合8月公投選票寄發及投開所開設作業,生效日將延後9月6日,特色門牌更換時程也將局部調整。

中選會通過110年全國性公民投票案在8月28日舉行投票,目前有核四商轉公投案成立。

屏東市行政區將從目前的79個里調整為59里,有4萬多戶的市民資料將進行更動,屏東市公所與戶政事務所原本將配合新式身分證及全市特色門牌換發作業一併進行,卻因新式身分證涉及個資爭議臨時喊卡,加上8月底將舉行全國公投,使得里鄰調整作業也受到影響。

屏東市公所表示,8月公投前的選票寄發及投開票所規劃作業與7月5日里鄰整併生效日距離過近,恐亂了步調影響選務,經與戶政單位討論後,決定將里鄰整併生效日延後至9月6日。

至於屏東市特色門牌更換作業則預計在3月展開,先針對行政區未調整的27個里進行更換,其餘里鄰則於9月6日過後進行更換,全市7萬5千多戶門牌將在今年內完成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