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10大溪─永寧捷運站」快捷公車一位難求 農曆年前將增班次

「710大溪—永寧捷運站」快捷公車座位、班次不足,每遇尖峰時段乘客在招呼站大排長龍等候公車。(記者李容萍翻攝)

「710大溪—永寧捷運站」快捷公車座位、班次不足,每遇尖峰時段乘客在招呼站大排長龍等候公車。(記者李容萍翻攝)

2021/01/26 21:4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市政府交通局為改善大溪觀光及聯外交通,減輕大溪老街負擔,2017年2月新闢「710大溪─永寧捷運站」快捷公車,由捷順交通公司承攬,以15輛電動巴士營運,每月運量平均約5萬多人次,一年近60萬人次,由於搭乘人數眾多,尖峰時間時常常班班客滿,讓搭車民眾得多等2至3個班次才能搭車,市議員陳治文接獲陳情與市府交通局討論,客運業者將於農曆年前暫租2輛大型柴油巴士,每日加開去回4至6班次,改善乘客候車問題。

陳治文表示,大溪埔頂地區的人口成長快速,710公車行經大溪老街、埔頂重劃區仁善站及新北市土城區的捷運永寧站,在地上班族好不容易盼到有直達台北的公車可坐到新北,但運載的電動巴士僅29個座位,加上車行高速公路不能站位,以往710公車自大溪老城區發車經崎頂至仁善站時,一位難求,即便等到下一班來也上不了車,排隊人龍無法消化,民怨四起。

對此,交通局公共運輸科技正林宗漢表示,710公車平日去回共82班次,假日去回78班次,現已協調捷順公司先租2輛大型車巴士,車型為40人座的遊覽車,並評估在尖峰時段於仁善站待命、接送,同時增加每日去回4至6班次,以疏運乘車人潮。

「710大溪—永寧捷運站」快捷公車行駛動線如下:大溪老街→復興路→慈湖路→康莊路→(假日:橋頭停車場→瑞安路一段)→介壽路→仁善街→埔頂路二段→埔頂路一段→員林路一段→永昌路→大溪交流道→國道三號→土城交流道→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三段→捷運永寧站。

「710大溪─永寧捷運站」快捷公車,採用的是電動巴士。(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710大溪─永寧捷運站」快捷公車,採用的是電動巴士。(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