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眾運輸防疫加嚴? 林佳龍:明日開應變會議討論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大眾運輸防疫措施已經有請交通部同仁提出加嚴方案,不過何時決定與宣佈,將在明天召開應變會議後,並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報告後,再採取一致行動。(記者羅沛德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大眾運輸防疫措施已經有請交通部同仁提出加嚴方案,不過何時決定與宣佈,將在明天召開應變會議後,並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報告後,再採取一致行動。(記者羅沛德攝)

2021/01/26 10:2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隨著國內疫情逐漸嚴峻,外界都很關心大眾運輸相關防疫措施是否加嚴,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有關疫情變化,大眾運輸防疫措施已經有請交通部同仁提出加嚴方案,特別是大家關心的雙鐵與國道客運限制飲食與實施全面對號座等,這些都有具體規畫方案,不過何時決定與宣佈,將在明天召開應變會議後,並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報告後,再採取一致行動,避免沒必要的恐慌與乘客資訊錯誤。

林佳龍表示,在正式推動大眾運輸加嚴方案前,也會加強落實進出大眾運輸相關防疫措施,包含強制戴口罩、量體溫、提供消毒用酒精、增加清潔頻率等。

媒體詢問現在許多原要赴桃園地區旅遊的民眾,都有出現退訂潮,林佳龍表示,政府是一體、防疫也不分區域,這個情況下要依揮中心對疫情判斷與防疫措施,大家都能冷靜並落實,關於桃園對於觀光旅遊業影響,他要再次強調挺桃園就是挺台灣,沒有人是局外人,只要落實防疫措施台灣還是非常安全,不用標籤化特定地區與對象,也不要過度恐慌。至於對觀光旅遊業的衝擊,他也請觀光旅遊業可以諒解國人,也請國人不用過度反應,在落實防疫新生活基礎下,大家還是能夠正常生活。

林佳龍表示,現在也在嚴加落實防疫邊境、守護國門措施,包含在疫情較高峰階段,對入境旅客已要求航空公司落實請旅客提供核酸檢測證明外,也一定要有很明確防疫旅館或能一人一戶居家檢疫證明等,有違反一定會重罰,確保春節大量疏運時,能夠落實防疫措施,為國人守好邊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