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大廠防疫 啟動分流上班

宏達電新店總部。(資料照)

宏達電新店總部。(資料照)

2021/01/26 05:30

宏達電總部5成居家上班 日月光禁跨區出差

〔財經新聞中心、記者簡惠茹/綜合報導〕因應疫情升溫,包括鴻海、日月光等企業大廠再度啟動居家或分流上班等舉措,確保生產力不會受到影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全國防疫管制仍維持在第一級,不會有強制作法,但不反對企業、地方政府自主超前部署等積極作為。

宏達電在上週三晚上即提前展開緊急防疫應變措施,從一月二十一日(週四)至二十九日(週五),凡居住地在桃園的員工都必須居家上班;經過高層討論後,昨天起新店總部也協調五十%員工居家上班、五十%到公司上班,先分流上班到本週五。

鴻海桃園員工改在地廠上班

配合政府防疫工作,鴻海昨也啟動相關措施,包括居住在桃園市,有跨地區上、下班的員工,調整為在地廠區上班;各廠提高疫情等級,啟動網格化分流上班;各廠間環廠線接駁車暫停,跨廠區會議改以視訊為主。

鴻海也透過企業即時通訊平台APP「香信」,針對高危險區域盤點人流,廠區接駁車限制搭乘人數,員工用餐改便當避免群聚,禁止訪客進入辦公區;鴻海今年二月六日尾牙也改為遠距方式。

封測大廠日月光昨也決定禁止員工跨區出差,高雄廠區員工暫不能到桃園以北出差,北部員工也暫不能到高雄廠出差,桃園以北行程更禁止駐廠,生產線則不中斷;台北辦公室暫不考慮分流上班,但已不讓外人進入會議室參加會議。

面板大廠友達全台各廠區則啟動五大相關措施,包括禁止非必要之出差行程及跨廠區移動;跨廠區及內外會議改以視訊為主;非必要訪客暫停進入廠區;非營運必要之公司內外部活動集會均暫停;用餐分流,採取梅花座及個人位置用餐形式。

台積電不准曾進桃醫者入廠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昨宣布,員工與持有長期工作證廠商,若於一月六日至十九日期間,曾至桃園醫院就醫、看診、陪病與探病,或於該期間密切接觸上述人士,將停止入廠權限。

台積電防疫新規定另包括:減少來賓及訪客進入台積電,盡量採取線上或遠端會議模式,減少同仁參加外部教育訓練或商業、學術性的交流活動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