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iPhone當基地台突膨脹冒煙 他急求助網友狂歪樓:Siri在抽菸

原PO分享舊手機電池膨脹的情況。(翻攝PTT)

原PO分享舊手機電池膨脹的情況。(翻攝PTT)

2021/01/21 1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換新手機之後,有些人會拿舊手機當wifi熱點使用,但昨日晚間,一名網友的舊iPhone 6 Plus突然膨脹冒煙,讓他嚇得發文求助各路大神,就怕手機爆炸,讓他「不太敢睡覺」;對此,有幾位網友提出建議,但更多人直接歪樓,發揮搞笑功力表示「是Siri在裡面抽菸」。

原PO以「[問卦] 急!手機膨脹一直冒煙該怎麼辦?在線等」為題,在深夜11時發文求助,表示自己拿數年前買的舊手機當wifi熱點,誰知「放在桌上開熱點真的變熱點了」,「手機膨脹還一直冒煙」,滿屋子的煙讓他一度以為失火。對此,他不敢大意,以鐵盒盛裝故障手機並移至陽台,後來又把手機拿到樓下放,表示怕炸到自己堪比日本男星山下智久的帥臉。

對此,網友建議「放在鐵鍋之類的耐高溫容器裏,這樣就算起火,影響也比較小」、「拿個鐵盒或沙子蓋著它,隔絕空氣就不會燒起來」、「手不要碰到漏液 我記得鋰電有毒」。

有網友關心舊手機電池是否為原廠,獲原PO回應「應該是副廠」,其他人則分享自己iPhone 6 Plus原廠電池膨脹經驗,也有網友表示這是「鋰電池正常現象」,「就算買原廠也一樣會發生這種事,那個不只膨脹,應該是已經晶枝長到短路了」。

其他網友則幽默搞笑回覆,「拋棄式暖暖包,比小白兔好用」、「是Siri在裡面抽菸」、「嘿Siri,不要抽菸」、「要生手機寶寶了!恭喜啊」、「可以預約月子中心了」;至於後續如何?原PO今日上午7時表示,「放在陽台一整晚它已經不燙了」,但未透露進一步將如何處理。

原PO一度把當事手機拿到樓下放,就怕帥臉被炸傷。(翻攝PTT)

原PO一度把當事手機拿到樓下放,就怕帥臉被炸傷。(翻攝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