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人用iPhone氣炸! 大叔怒罵:是不是中國人

中國山東煙台一名女子最近搭乘公車時使用蘋果的iPhone手機,卻遭到一名中年男子指責「不愛國」。(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山東煙台一名女子最近搭乘公車時使用蘋果的iPhone手機,卻遭到一名中年男子指責「不愛國」。(圖擷取自微博)

2021/01/19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山東煙台一名女子最近搭乘公車時使用蘋果的iPhone手機,卻遭到一名中年男子指責「不愛國」,直到下車還被該男子尾隨,並且辱罵「賣國賊」。事件引發中國網路熱議,不少人批評該男子,認為是「文革餘孽」。

流傳在中國網路上的影片顯示,一名女子17日在山東煙台龍口搭乘公車,遭到中年男子辱罵,「蘋果是吧?你能買蘋果嗎?」女子回,「我買多少部蘋果跟你有甚麼關係啊?你真有意思。」男子隨即質問,「你是不是中國人?一個中國人用蘋果手機,你就是不愛國!」

兩人情緒激動,男子更企圖拉扯女子下車跟他去警察局。公車到站後,女子先行下車,男孩一路尾隨謾罵「賣國賊」。該女子說,她並不認識這名男子,對方持續謾罵15分鐘左右,女子後來加速離去,才得以脫身。

女子強調,這名男子看到她用iPhone手機,就當眾辱罵,這是道德綁架,這種人特別沒有素質,「我只是想讓大家知道,我用蘋果手機並不是不愛國」。

不少中國網友批評該男子,「這就是典型的老年人天天看假新聞的後遺症」、「新聞聯播功不可沒,宣傳部的作用在此時表現的淋漓盡致,他不可能是出生就帶著這個想法長大」、「這男的是個白痴嗎?能活到中年真是不容易啊!」、「我本來不反對華為,自從華為被推上政治高度,不用華為就是不愛國了,弄的我特反感,我就不用華為!」、「有本事從頭到尾到家裡的都別用西方的」、「愛國主義有個別時候是惡棍的避難所」。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