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又便利 宜縣議員促路邊停車格推月票

宜蘭縣約有924個路邊收費停車格,縣議員呂惠卿認為認為,應該推出月票制度,比較環保,也方便有需求的民眾繳費。(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約有924個路邊收費停車格,縣議員呂惠卿認為認為,應該推出月票制度,比較環保,也方便有需求的民眾繳費。(記者林敬倫攝)

2021/01/09 17: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約有924個路邊收費停車格,宜蘭縣議員呂惠卿認為,現有的收費方式會開出繳費單,停車民眾要時常到便利商店繳費,不環保也不便利,建議縣府應推出月票制,給有需求的民眾;縣府回應,推月票制有降低停車格周轉率的問題,還要研議。

宜蘭縣現階段宜蘭市、羅東鎮、礁溪鄉與頭城鎮等4個鄉鎮共有924個路邊收費停車格,其他鄉鎮沒有,依照宜蘭縣路邊停車場收費管理自治條例,路邊收費停車場費率標準,以時計算者,未逾10分鐘免予收費,逾10分鐘,未逾半小時,大型車30元、小型車15元,逾半小時,其超過的部分,大型車每半小時30元,小型車每半小時15元。

呂惠卿認為,宜縣的路邊停車格,採停車每半小時15元的費率收費,每停一次就會有一張繳費單,舉例來說,如果民眾有停車需求,宜蘭、羅東各停一次就要2張,還要自行到便利超商繳費,真的很不方便,且開出這麼多紙本繳費單,一點也不環保。

呂惠卿指出,現在台中、桃園、台南及高雄等縣的路邊停車格,都有推出月票機制,她建議宜蘭縣也應該比照辦理,如此才能簡化民眾的繳費程序,並減輕負擔,達到綠能低污染的目標。

「推月費會讓水無法流動!」縣府交通處說,路邊停車格推月票制度,會降低停車格的周轉率,一個地方當初會劃設收費路邊停車格,就是有大量停車需求,需要收費提高周轉率,如果推行月費制,恐讓周轉率降低,影響停車效率,無法符合當地的停車需求。

交通處說,路邊停車格是公共財,縣府施政需以多數民眾的利益為考量,議員提出的問題,縣府會參考其它縣市的情況,在內部研議、評估,看能否有解決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