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興公園楊桃樹過度修剪光禿禿? 南市府:避免蟲害擴大

有民眾反映台南東興公園裡楊桃樹被剪得光禿禿,質疑遭過度修剪。(記者王姝琇攝)

有民眾反映台南東興公園裡楊桃樹被剪得光禿禿,質疑遭過度修剪。(記者王姝琇攝)

2021/01/01 12:57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有民眾發現東興公園裡楊桃樹被剪得光禿禿,質疑遭修剪。南市議員李啟維表示,今天(1日)接獲民眾反映公園裡有4棵光禿禿的楊桃樹,在整片樹海裡顯得特別顯眼,現勘後認為公園樹木並無影響交通等公共安全的疑慮,工務局派員修剪時應適度,避免造成視覺觀感不佳又傷害樹木。

反應民眾表示,東興公園的楊桃樹綠意盎然,結的果實更提供給園內松鼠或各種鳥類吃,每天來到公園運動,可說是看著這些楊桃樹成長,突然發現枝葉全被剪掉,頓時感到錯愕,也失去遮蔭效果。

李啟維認為,公園是都市之肺,公園裡的樹木不像行道樹有公共安全疑慮,須適時修剪,公園樹木則應儘量讓其自然發展,如生長有問題或有倒塌危險,也應採取逐漸更替原生樹種才是。

工務局解釋,日前委外維護的廠商自主檢查時發現,有數棵楊桃樹已出現蟲害,加上近日風勢較大,避免蟲害擴大感染,雇請廠商做有效的修剪樹枝,也強調楊桃樹生長速度快,春天來臨時即可正常生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