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鐵路地下化園道工程 林欽榮為仁武園區不當修樹致歉

副市長林欽榮今再對仁武園區不當修剪樹木致歉。(記者王榮祥攝)

副市長林欽榮今再對仁武園區不當修剪樹木致歉。(記者王榮祥攝)

2020/12/16 16: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前往鐵路地下化園道工程視察,了解工程進度與施工概況,除重申明年2月12日要開放76%園道空間,也對仁武產業園區樹木被不當修剪、再次向市民朋友道歉,強調已依規定選了1千3百多棵移植到園道。

林欽榮今下午前往園道鳳山計畫段視察,該計畫由三民區大順路往東至鳳山區大智陸橋,全長約4.4公里。

林欽榮先聽養工處簡報,接著實地走訪趕工中的區域,他透露先前注意到樹木的「胸圍」契約為8公分實在太小,因為樹木每長1公分大概需要1年時間,所以要找胸圍超過12公分的樹木較恰當,今天看過現場,確認每棵樹都達到標準、甚至更大,對此很滿意。

林欽榮重申, 明年2月12日(大年初一)要開放76%園道空間的目標不變,同時對仁武產業園區先前發生不當修剪樹的事件、再次向市民道歉,並指出已依照規定,將其中1千3百多棵樹木移植到園道。

此外,林欽榮也建議各施工單位,除了樹木、草皮等植栽鋪設,年節期間希望能栽植一些有色花草,讓市民感受活潑喜氣,他同時慰勞施工團隊的辛勞,也期許繼續加把勁,園道周邊居民已經等了10年,不能再等了。

高雄市政府今也召開第2次公有樹木修剪維護諮詢會,會中討論三大議題,一、翠華路(崇德路至中華路快慢車分隔島)植栽改善工程,二、龍德新路拓寬改善工程,三、高雄市仁武產業園區開發計畫第一期統包工程(移植樹木不當修剪案)。

市府將於12月18日(星期五)針對本案辦理樹木修剪教育訓練,要求經發、教育等局處廠商參加,經過教育訓練強化樹木修剪觀念後,請經發局邀集諮詢會府外委員至現場指導,先試剪一棵,確認其修剪規模與方式等細節,再依照樹木修剪的SOP接續執行,本案移樹應按核定的修剪計畫執行,始得復工。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前排左二)今視察鐵路地下化園道工程施工情況。(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前排左二)今視察鐵路地下化園道工程施工情況。(記者王榮祥攝)

鐵路地下化園道工程持續趕工中,目標仍是明年2月12日開放76%。(記者王榮祥攝)

鐵路地下化園道工程持續趕工中,目標仍是明年2月12日開放76%。(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