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眼! 大里修剪行道樹變「砍頭」

大里區公所近日進行長榮里綠園道行道樹疏枝修剪,台中市議員李天生批評「過度修剪」,不但難看也危及樹木生長。(記者陳建志翻攝)

大里區公所近日進行長榮里綠園道行道樹疏枝修剪,台中市議員李天生批評「過度修剪」,不但難看也危及樹木生長。(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0/12/03 20:08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公所近日派工疏枝修剪長榮里綠園道行道樹,不過,市議員李天生接獲民眾陳情,部分樹木遭砍頭式「過度修剪」,修到幾乎沒樹葉,綠蔭風情不再,也違反相關規定,要求區公所檢討改進;區公所則說,並未違反規定,地方對修剪多寡出現正反不同意見,會持續溝通。

市議員李天生說,今天接獲民眾反映,正在進行的長榮里綠園道行道樹疏枝修剪工程施工不當,多數是修剪樹木側枝,但有約10棵的阿勃勒等行道樹樹幹遭到過度修剪,幾乎是遭砍頭式修剪,連一片葉子也沒剩,讓原本綠樹如蔭的行道樹美景不再。

李天生說,綠園道行道樹枝葉茂盛,有些側枝過分突出,影響附近住家及交通安全,並不反對修剪,不過,市府訂有公園內植栽及行道樹修剪作業要點,同時多次舉辨講習活動,確保樹木不會遭到損傷,如此方式的修剪,不但難看也危及樹木生長,要求大里公所應檢討改進。

大里區公所公用課長王源龍說,里長要求修剪樹枝,本週連續3天派遣工班到長榮里綠園道修剪,部分樹木長得太高,為避免出現蛀蝕倒塌意外,才會趁這次進行矮化修剪,因下方樹葉較少,在修掉上方樹枝後,才會出現幾乎無樹葉的狀況,強調並未違反規定。

王源龍說,對於修剪工程地方有正反意見,雖有人陳情指責,過度修剪破壞原有綠蔭美景,但公所也接獲民眾反映,抱怨目前修剪幅度還不夠,要求要再剪多一點,公所也很為難,不過未來修剪時會提醒工班更注意,避免引發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