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7號沿線建物啟動用地徵收 高市府將設窗口協助

國道7號啟動徵收作業,沿線約565棟建物。(翻攝高速公路局)

國道7號啟動徵收作業,沿線約565棟建物。(翻攝高速公路局)

2024/04/08 06:1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交通部啟動國道7號用地徵收作業,沿線估算約565棟建物,其中絕大部分是廠房,部分業者對於搬遷方向感到困惑,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允諾,市府會設窗口協助。

國道7號自2007開始可行性研究,歷經15年推動(10年環評),在中央、地方合作下,前年終於通過環評審查,去年3月獲中央核定。

國7總長度約23公里、總經費1357.9億元,北接國道10號仁武系統交流道,南端為高雄小港大林埔,經過仁武、鳥松、鳳山、大寮、林園、小港等區,共設5處交流道、兩處系統交流道,預定今年動工、2030年完工。

交通單位評估國7通車後,將可減少國1市區壅塞路段約24%交通量,減少國10目前壅塞路段(仁武到鼎金系統)約29%交通量,台88目前最瓶頸路段(五甲-鳳山)也會減少約30%交通量。

高市議員邱俊憲表示,國7近期啟動徵收說明,規劃路線上共有1600餘位私有地所有權人,原預計有650棟建物受影響,經細算後降為565棟。

他進一步提醒,這565棟建物絕大部分都是廠房,這些業主並非都不願搬,只是不知道能去哪裡,雖然主責單位是高速公路局,建議高市府也應該有個窗口,在能力範圍內針對屋主需求提供必要協助。

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市府已注意到國7沿線建物情況,包括部分廠商可能面臨周邊土地被零星切割的狀況,他承諾將設置對接窗口並儘速與高公局聯繫,蒐集沿線廠商相關訊息,提供相關協助。

除了廠房面臨搬遷問題,高市議會國民黨團日前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時,也針對國7建設提出訴求,希望立法院能夠支持這項高雄重大建設,並促成此案加速推進,完善大高雄交通路網,也強化林園大寮交通安全。

國道7號啟動徵收作業,圖為去年國7公聽會場景。(資料照)

國道7號啟動徵收作業,圖為去年國7公聽會場景。(資料照)

國7預定今年動工,圖為公聽會場景。(資料照)

國7預定今年動工,圖為公聽會場景。(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