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40元買下娃娃鯊 魚貨店老闆娘飛奔海邊放生

王俞文小心翼翼的抱起娃娃鯊放生。(阿春新鮮魚貨提供)

王俞文小心翼翼的抱起娃娃鯊放生。(阿春新鮮魚貨提供)

2020/12/18 19:3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成功鎮阿春新鮮魚貨老闆娘王俞文愛心暖呼呼,今天以240元在漁市買了一尾尚有生息的娃娃鯊,立刻飛奔海邊放生,不但家人大力支持,善舉PO網,網友紛紛豎起大拇指讚聲好心腸。王俞文說,放生時,娃娃鯊抱在懷裡就如同抱小孩一樣,這隻小娃娃鯊的生命力讓她好感動。

在漁市拍賣場看這隻娃娃鯊(日本鬚鯊)仍有強韌的生命力,王俞文頓起惻隱之心,探完價立即掏出240元買下,隨後飛奔海邊放生,看見娃娃鯊在海水裡徘徊,他還不忘貼心叮嚀小娃娃鯊還有希望時就好把握,小時候是希望,長大後就是命運了。爸爸媽媽和哥哥得知這件事,都非常支持,讓王俞文樂不可支。

「每個人如果都有像您一樣的好心腸就好了」、「生命會祝福妳的」,對於網友留言讚許,王俞文也樂道,「如果一點小錢能讓牠再有機會長大,我為什麼不去做呢?總之我今天好開心」,地方鄉親知悉,同樣留言按讚。

根據台灣漁業資料庫資料,日本鬚鯊主要棲息於近海海藻多的礁區,以底棲無脊椎動物及小魚為食,行動緩慢。卵胎生,一次可產下約20尾仔魚。夜行性。令人畏懼的尖牙,使其存著潛在性的危險。分布於西太平洋區,包括日本、韓國、台灣、越南及菲律賓,台灣則分布於北部海域。

王俞文將娃娃鯊放生回大海。(阿春新鮮魚貨提供)

王俞文將娃娃鯊放生回大海。(阿春新鮮魚貨提供)

王俞文買魚發現娃娃鯊尚有生息,立刻買下來放生。(阿春新鮮魚貨提供)

王俞文買魚發現娃娃鯊尚有生息,立刻買下來放生。(阿春新鮮魚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