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面臨氣候緊急狀態 侯友宜承諾新北推動「2030氣候願景」

侯友宜在環保團體見證下,簽署氣候緊急宣言,並提出「5+5行動及策略」的「2030氣候願景」。(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在環保團體見證下,簽署氣候緊急宣言,並提出「5+5行動及策略」的「2030氣候願景」。(記者翁聿煌攝)

2020/11/24 16: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全球極端氣候出現頻率升高,新北市提前因應環境變動衝擊,市長侯友宜今天在綠色和平基金會、台灣青年氣候聯盟等青年團體見證下,簽署氣候緊急宣言,並提出「5+5行動及策略」的「2030氣候願景」,他表示,新北市決心加大減碳目標,要在2030年溫室氣體較基準年(2005年)減量30%,攜手全球各大城市共同對抗氣候變遷。

侯友宜說,「5+5行動及策略」兼顧調適與減緩,其中5行動包含今日簽署氣候緊急宣言、年底成立氣候變遷及能源對策委員會、2023年成為無煤城市,2030年溫室氣體較基準年減量30%,2030年打造1個零碳示範區。

5策略則是能源轉型、能效提升、智慧創新、綠色經濟、韌性防災,具體目標如2021年完成全方位智能EOC、2030年太陽能發電140MW、2025年境內24萬盞LED路燈全面智慧化、2030年污水處理率達95%、2030年提昇大眾運輸使用比率50%。

綠色和平東亞分部執行總監施鵬翔肯定侯友宜的用心,願意率先六都宣示氣候緊急,展現地方政府對抗氣候變遷的企圖心,但地方提出的氣候願景也需要中央的資源挹注與相關法規協助,才能順利落實,出席簽署儀式的台灣青年氣候聯盟(TWYCC)代表陳姵頤說,樂見新北市政府提出積極的氣候政策,同時也希望中央政府盡快提升氣候變遷的行政層級,回應淨零碳排的國際趨勢,盡快提出台灣碳中和的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