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使用抗生素還有9項 農委會規劃4年再減少3項

農委會今天舉行「謹慎使用抗生素,安全用藥好態度」宣示活動。(記者簡惠茹攝)

農委會今天舉行「謹慎使用抗生素,安全用藥好態度」宣示活動。(記者簡惠茹攝)

2020/11/23 12:0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抗生素使用過度會造成細菌抗藥性,國內還有9項抗生素可用於動物飼料添加,農委會今天表示,規劃4年內再刪減3項,目前已經刪除36項。

農委會今天舉行「謹慎使用抗生素,安全用藥好態度」宣示活動,響應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所提倡的世界抗生素警覺週,防止細菌抗藥性帶來的問題,防檢局表示,如果動物出現細菌抗藥性,有些人畜共通的傳染病,就可能會造成人類也出現細菌抗藥性。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從2000年開始國際組織OIE、WHO和FAO要求每個國家針對重度使用抗生素造成的細菌抗藥性加以檢討,全力執行到位,這牽涉到糧食安全、人體健康甚至整個農業經濟,農委會至今已經拿掉36種抗生素不能使用,剩下9種也會加以盤點,只要跟治療沒有關係的,用於生長上的會檢討減少。

陳吉仲指出,動物數量比人類人口還多,抗生素使用比人類多,國內會全力減少抗生素使用,減少抗生素使用又要顧及糧食安全,因此維護生產環境和經營管理就很重要,做得好的話使用抗生素機率就會降低,會跟相關機關一起努力達到抗生素減量。

防檢局副局長徐榮彬表示,目前還能使用於動物飼料添加有抗生素有9種,飼料添加抗生素的藥物已經刪掉大部分,規劃4年內再刪除3項,刪除品項還要再參考國際建議和細菌抗藥性,目前歐盟這9種都沒有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