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角溪身障棒壘球場啟用 侯友宜和身障球隊一起開幕

侯友宜陪身障小朋友一起跑壘。(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陪身障小朋友一起跑壘。(記者邱書昱攝)

2020/11/22 14:1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樹林鹿角溪身障棒壘球場今天啟用,市長侯友宜和身障球隊們出席開幕,他說,這是一座可供幼兒身障、視障、聽障、輪椅者使用的場地,還能容納兩種不同比賽類型,一個進步的國家更應該多關心弱勢能有均等友善的運動空間,創造屬於自己的天空。

身障棒壘球場經費為1150萬元,特別設計採菱形設計,與扇型球場相比能夠同時容納4組隊伍競賽。新北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長謝俊隆表示,身障棒壘球場佔地1.4公頃,設計同時擁有天然草皮、人工草皮的球場,並且考量競技輪椅與一般輪椅體積大,球場也將車格加寬。

中華民國身障棒壘球協會創始人潘瑋杰說,台灣身障球隊共有2組輪椅隊、1組聽障隊、4組幼兒身障隊,過去他們都只能利用一般球場比賽,大家必須合力將輪椅隊員抬到場上,且沙場又無法推進向前,而幼兒部分也只能和國小練習。

他說,這座球場為身障者量身打造,盼望從明年開始能組成身障大聯盟,讓每個人都能平等出來運動。

到場的侯友宜逐一向身障球員們打招呼,他也和身障兒童一起揮棒、跑壘。他說,新北打開一個共融、友善、均等的大門,希望通過這樣拋磚引玉,讓公私部門能夠攜手創造更多友善環境,也邀請大家能夠常來使用,花再多錢都值得。

不過,一名輪椅球員說,因為輪椅壘球必須要在水泥地、柏油地才能推行,否則容易翻車,儘管肯定市府能打造身障球場,但也期望未來能專門給輪椅球員使用的場地。

對此,謝俊隆示,由於球場採共融式,以符合各身障者活動,所以會有些取捨,未來也會再調整、研議。

視障球員在身障球場進行賽事。(記者邱書昱攝)

視障球員在身障球場進行賽事。(記者邱書昱攝)

菱形的球場採人工草皮,能夠有效利用空間,同時讓兩組隊伍比賽。(記者邱書昱攝)

菱形的球場採人工草皮,能夠有效利用空間,同時讓兩組隊伍比賽。(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