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洋警訊 澎湖連續發現海龜、海鳥陳屍

望安潭門港發現的海龜,已死亡多時出現腐爛。(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提供)

望安潭門港發現的海龜,已死亡多時出現腐爛。(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提供)

2020/11/06 11:3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首度侵台的閃電颱風,外圍環流不容小覷,昨日海上颱風警報發布,澎湖接連在望安離島、白沙赤崁及馬公文光路等地,發現2隻綠蠵龜及1隻白腹秧雞死亡,近日來已連續發現5頭綠蠵龜陳屍,海洋發出嚴重警訊。

閃電颱風侵台前夕,外圍環流加上東北季風助長下,澎湖掀起8級以上巨浪,白沙赤崁安檢所5日中午發現一頭海龜在港嘴處漂流,緊急打撈上岸後,發現海龜已死亡,經證實為綠蠵龜;另一頭綠蠵龜則在5日下午在望安潭門港沙灘擱淺,由於身體已出現腐爛,直接就地掩埋處理。

另外,晚間則在馬公市文光路巷弄內,發現1隻海鳥疑似折翼無法飛行,在巷弄間穿梭跳躍,旁邊還有1隻浪貓在旁虎視眈眈,鄰近住戶趕快出面救援,將海鳥放置在紙箱內,並上網求救,經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生態保育科人員看到緊急聯繫帶回,但海鳥已不幸死亡,經查為白腹秧雞。

針對連日來澎湖海域不平靜,時傳珍貴海龜死亡案件,有民眾指稱近日在二崁竹灣箱網養殖區,發現大量海龜洄游覓食,擔心廢棄漁網或漁民在近岸使用流刺網誤捕,農漁局長陳晶卉呼籲漁民若誤捕或發現受傷海龜,可直接就近通報安檢所或農漁局,民眾發現受傷動物也可與農漁局聯繫,並感謝安檢弟兄在保育第一線的辛勞,協助處理海龜救傷、安置、紀錄及就地掩埋等工作。

白沙赤崁安檢所發現海上漂流海龜,救起時已吐血身亡。(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提供)

白沙赤崁安檢所發現海上漂流海龜,救起時已吐血身亡。(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