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聲》關注校園性侵 教育部次長:同學也可扮演吹哨者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表示,近年已加強校園性平通報機制,隱匿校園性侵等事件,相關知悉者須面臨刑責等,也加強宣導,並呼籲家長、同學也可當吹哨者,共同建立相關防護網。(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表示,近年已加強校園性平通報機制,隱匿校園性侵等事件,相關知悉者須面臨刑責等,也加強宣導,並呼籲家長、同學也可當吹哨者,共同建立相關防護網。(教育部提供)

2020/10/28 17:0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電影《無聲》演出特教學校性侵事件悲歌,教育部次長蔡清華今天表示,已看過電影,感到沉重,他強調,現今相關事件都已建立校安機制,24小時內未通報、知悉的教職員工都將懲處甚至追究刑責,也加強性平宣導,甚至家長、同學都可當吹哨者,共同建立防護網。

國片《無聲》已多年前台南特教學校發生的校園性侵事件為靈感,上映後引發社會關注,其中演出校園內的教職員工等知悉後竟隱匿、施壓,企圖掩蓋事件等作法,更讓社會大眾難以接受,已關注真實現況,並要求向當年的加害者究責等。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今天說,看過電影《無聲》,感到非常沉重,身為教育工作者與教育行政單位主管等,一定不能讓事件再一次發生,而這些年來針對校園性平事件等議題,已做了許多防範措施,尤其修改教師法,加強校安通報的程序與處分,相信教育界都已知道。

蔡清華進一步說,校園發生性平事件,教職員工等知悉後24小時內須通報,若沒有通報、延遲通報等,除了罰款之外甚至包含觸犯刑法等罪刑。同時也做好各方面宣導,並納入家長、學生等,並提醒同學也可當「吹哨者」,共同建立起防護網,避免性平事件侵害。

蔡清華也說,《無聲》也演出學校學生在面對性的議題上,可能懵懂無知,如電影有演員說一句話:「只是在玩」,但玩的動作卻可能讓某些認為受到侵犯,因此也將加強性平方面的培訓,讓學生知道身體自主權,也會找性平專家等,到學校提供相關培訓與研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