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票多的贏、票少的輸」美國大選不適用!老外講台語教你看關鍵

想了解美國如何選出總統前,要先了解他們的國會制度。(圖片由Youtube頻道阿勇台語 Aiong Taigi授權提供使用)

想了解美國如何選出總統前,要先了解他們的國會制度。(圖片由Youtube頻道阿勇台語 Aiong Taigi授權提供使用)

2020/10/06 18: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將於11月3日舉行,來自美國的Youtuber阿勇用流暢的台語,指出美國選舉制度與台灣選舉制度的不同,清楚講解美國選舉制度與大致的選情。

想瞭解美國選舉,得先了解美國國會制度,美國因土地廣闊、各州文化不同的關係,導致國會的制度也與台灣相差極大,分成眾議院與參議院,眾議院是以各州人口分配席位,參議院則是各州指派兩名議員。11月3日的美國總統大選,對他們而言只是正式的民調,在那之後,50個州會派出相等於參議院的兩名議員與眾議院議員的人數作為代表,組成「美國選舉人團」,這才是真正的美國總統選舉。

阿勇指出,比起意向明確的州,那些還不確定要投給哪位候選人的「戰場州(搖擺州)」選擇,才是真正能影響誰會勝出的關鍵,建議大家在看新聞報導時,可以注意當地選民的意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