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日網友大讚的收容所隔屏 借東華大學住宿生暫時棲身

東華大學與慈濟人在宿舍交誼廳設置臨時安置區,現場架設福慧隔屏。(東華大學提供)

東華大學與慈濟人在宿舍交誼廳設置臨時安置區,現場架設福慧隔屏。(東華大學提供)

2024/04/09 19:2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0403地震發生後,慈濟在花蓮收容所搭建的福慧隔屏、福慧床,有隱私又不用睡地上,讓日本網友大讚!而花蓮東華大學也因宿舍寢室災損,向慈濟借了隔屏及福慧床,暫時安置住宿生。校長徐輝明也說,理一D棟災損昨檢驗化學殘留物,不過初步無結果,還需請成功大學協助評估處理。

東華大學校方統計,0403地震後受損的學生宿舍,包括涵星一、二莊部分寢室災損嚴重無法入住,災情有衛浴設備管線破裂錯位,致使產生異位並有大量積水,估計1500床受影響,校方決議今天停課之外,明10日至4月26日改採線上課程,不過仍有部分學生因放假未回家,因而有安置需要。

東華大學指出,為了修繕工程及早進行,部分寢室床位進行調整、淨空,7日向佛教慈濟基金會借用福慧隔屏25組、福會床50床,將在未受損的宿舍區交誼廳,提供受災的校外租屋、校內住宿學生申請使用。

東華大學總務處表示,針對住宿校外的學生如因租屋處受損、無法居住,可向學校登記到迎曦莊、沁月莊交誼廳的臨時安置區,安排住宿福慧隔屏及床位;寢室災損嚴重無法入住,以及涵星一、二莊有住宿生臨時返校需要緊急住宿,可安排仰山莊交誼廳及向晴莊自習室的臨時安置區居住。

另外,理工學院一館D棟燒毀後,現場是否遺留有毒化學殘留物?校方請求國軍第二戰區政戰主任謝子偉上校,率領化學兵、花蓮縣環保局代表到場協助,包括校長徐輝明、理工學院院長黃武元及化學系師生等也都到場關心。

校長徐輝明指出,經過鑑識後發現,國軍化學兵反應需要更先進器材及更專業單位協助處理,目前己商請國立成功大學協助評估、處理燃燒後之化學廢棄物。

東華大學學生拎著行李廂住進慈濟福慧隔屏,在福慧床上讀書休息。(東華大學提供)

東華大學學生拎著行李廂住進慈濟福慧隔屏,在福慧床上讀書休息。(東華大學提供)

花蓮收容所的慈濟福慧隔屏、福慧床,被日本網友大讚賞。(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收容所的慈濟福慧隔屏、福慧床,被日本網友大讚賞。(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