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東華大學理工一館D棟實驗室燒光光 慈濟大學願伸援

東華大學理工一館D棟燒毀,校方說首要之務將盡快公布教室及授課方式調整,研究生部分也會尋求外校實驗室協助。(民眾提供)

東華大學理工一館D棟燒毀,校方說首要之務將盡快公布教室及授課方式調整,研究生部分也會尋求外校實驗室協助。(民眾提供)

2024/04/06 16:35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國立東華大學在3日地震引起實驗室火災,火勢燒一天半才結束,學校估計光是實驗器材就損失5億元,加上大樓要原地重建經費恐怕破10億,但目前最大問題是理工科系研究生恐因實驗中斷,憂心學業能否順利完成。對此,慈濟大學校方說,願提供實驗室方面協助,細節部分會等假期後詳談。

國立東華大學校長徐輝明說,擔心學校鉅額受損恐不是中央補助就能解決,因此在學校首頁成立官方捐款管道「0403地震東華重建捐款專戶」,各方愛心善款陸續捐輸,他由衷感謝「每一筆捐款將全數用在地震火災的事物上」,明細及細目都會上網公告。

校方說,當下首要任務是讓學生4月10日返校上課時,儘速復原教學環境,包括教室與宿舍寢室受地震影響回復及修復、理工學院D棟實驗室嚴重損壞,原上課教室、實驗室無法使用,需調整教室、或到其他學院上課,學校也將盡快並及時公告各種教學調整措施公告,讓同學儘早知悉因應。

校長徐輝明說,理工學院D棟實驗室嚴重損毀,慈濟大學已表達願意支援之意,兩校將共研如何幫忙受影響學生,「東華大學對友校伸出援手,深表謝意」。

慈濟大學祕書室也說,校長已表達「能幫忙就盡量幫」,只要學校有資源,就可以支援友校師生,雖然慈濟大學沒有化學系,但有生物或醫學相關科系使用的實驗室和器材,如有儀器可通用都會給予協助,至於細節還要再談,據了解兩校老師原本就在一些研究議題有合作,可立即提供支援。

慈濟大學願意伸出援手,若實驗器材用得上,可幫助東華大學有需要做實驗的學生。(記者花孟璟攝)

慈濟大學願意伸出援手,若實驗器材用得上,可幫助東華大學有需要做實驗的學生。(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