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中小學震損1.1億 高中以下正常上課

宜蘭縣南澳鄉澳花國小專科教室天花板輕鋼架掉落,墜落板材堆成小山。(宜蘭縣府提供)

宜蘭縣南澳鄉澳花國小專科教室天花板輕鋼架掉落,墜落板材堆成小山。(宜蘭縣府提供)

2024/04/08 05:30

〔記者花孟璟、游太郎、蔡昀容/綜合報導〕在○四○三的強震中,花蓮縣有許多學校受損,包括磁磚剝落、天花板掉落等,縣府教育處昨天表示,全縣高中以下學校今天正常上課,中小學災損估計約一億一千多萬元;另外,東華大學因為實驗室、宿舍受損,從十日到二十六日採取線上授課。

縣府教育處指出,中小學受損比較嚴重有十校,花蓮市花崗國中建築物的連接牆面龜裂、廁所牆面和地板磁磚爆裂,活動中心球場的地板龜裂,還有飲水機、水塔摔毀及廣播系統主機、音樂班提琴、鼓、鋼琴傾倒受損;美崙國中活動中心的天花板掉落、電熱水器摔壞、建築物伸縮縫裂開;富里國中教學大樓的地板龜裂、水管漏水、牆面龜裂、活動中心受損等。

西寶師生安排到富世國小上課

教育處指出,各校已將掉落的危險物品清除,教室受損也調整其他教室授課,全縣高中以下今天正常上課,和平國小營養午餐將改由火車運輸到校,西寶國小師生則安排到富世國小上課。

教育處說,研判學生可能會有「創傷壓力症候群」,已要求各校辦理師生災後心理輔導,花蓮縣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各駐區心理師、社工師將支援各校的「安心減壓服務」,老師將觀察學生的身心狀況,主動給予關懷。

在宜蘭縣方面,縣府教育處統計共有四十七所學校受損,最南端的南澳鄉澳花國小因為距離花蓮縣界僅約七百公尺,災損最嚴重,幸好未損及建物的主結構,僅天花板輕鋼架掉落等;教育處說,全縣各校的災損都無立即危險,交通也無問題,今天正常上課。

鄰近花蓮 澳花國小災損較嚴重

澳花國小校長周文明說,校園建物的梁柱、鋼梁等,初步巡檢都無問題,但為求慎重,近日會請專業技師做更細部的檢視。

另外,花蓮縣政府昨天公告,全縣十三鄉鎮市共有十七處道路、三處橋梁因強震而受損,都已禁止通行,等到檢修完成、確保安全無虞後再重新開放。

花蓮市美崙國中連接牆龜裂,教育處、學校進行勘查。
(花縣教育處提供)

花蓮市美崙國中連接牆龜裂,教育處、學校進行勘查。 (花縣教育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