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制封市場遭抗議喊停 義竹公所宣布擇期再封

義竹鄉公所強制封市場遭抗議。(記者蔡宗勳攝)

義竹鄉公所強制封市場遭抗議。(記者蔡宗勳攝)

2020/10/05 10:38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義竹鄉公所今天上午8時35分在優勢警力護衛下,準備強制封閉公有零售市場,但遭攤商、住戶靜坐抗議,雙方僵持1個多小時,攤商住戶委任的律師陳國瑞到場揚言對公所與員警提告「強制罪」,最終公所指揮官、秘書王耀燦打電話請示後,於9時50分許宣布「基於鄉親的安全,今天的封閉行動暫緩,擇日再封」,結束這場抗爭。

義竹鄉公所通知6月30日起終止與公有零售市場攤商住戶租約,並限定9月底搬遷,鄉長黃阿家日前以公所名義發出「阿家護鄉產寸步不讓」廣告,強調10月5日全面封閉市場決心,自救會則揚言公所如強行封閉,將提告強制罪討回公道。

今天早上8時許,公有零售市場攤商、住戶就在3個出入口靜坐,王耀燦則在8時35分帶著執行人員抵達現場,向攤商、住戶宣達公所依法行政的決心,但遭攤商、住戶強力抵制,由於坐在第一線的都是8旬阿公阿嬤,警方不敢有強硬作為,雙方僵持不下。

王耀燦表示,現在還有30多戶住戶居住在公有零售市場,原則上目前雙方契約已終止,107年經鑑定建物有安全疑慮,但那時一半以上的攤商不同意耐震補強,基於市場建物有安全疑慮及市場機能只剩3分之1,依市場管理條例停止租約,未來鄉長有規畫活動中心及相關設施,讓義竹更加進步。

律師陳國瑞9點半到場,強調公所的行為於法無據,如果強行封閉將觸犯強制罪,只要公所人員與員警有所行動,就到派出所提告。

經王耀燦一再打電話請示,最終宣布今天公所要封閉出入口,但居民都不走,顧及民眾生命安全,今日決定暫緩,擇日再執行。

義竹鄉公所祕書王耀燦宣布依法執行封閉市場。(記者蔡宗勳攝)

義竹鄉公所祕書王耀燦宣布依法執行封閉市場。(記者蔡宗勳攝)

義竹鄉公所要強制封市場遭住戶靜坐抗議。(記者蔡宗勳攝)

義竹鄉公所要強制封市場遭住戶靜坐抗議。(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