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竹零售市場爭產尖銳對立 公所揚言10/05封閉市場

義竹鄉公所定10月5日封閉公有零售市場。(記者蔡宗勳攝)

義竹鄉公所定10月5日封閉公有零售市場。(記者蔡宗勳攝)

2020/09/30 11:15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義竹鄉公所今年6月30日與公有零售市場攤商住戶終止租約,並限定9月底之前完成搬遷,鄉長黃阿家日前以公所名義發出「依法行政護鄉產、阿家護鄉產寸步不讓」文宣廣告,強調10月5日全面封閉市場,攤商住戶自救會則揚言抗爭到底,下週一恐爆發衝突。

義竹鄉公所決定按既定期程執行封閉市場,上週並發公文給攤商住戶下最後通牒,指公有零售市場已在7月1日起停止使用,7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為搬遷緩衝期,為避免封閉後搬遷不易,請在緩衝期內盡速搬遷完畢。

公所表示,市場已非供公眾使用的公有零售市場,倘未經公所准許,逕行進入致生意外者,應自行負責;如續非法用者,因明天為例假日,依行政執行法,行政執行不得於休息日為之,因此,公所定10月5日依行政執行法規定「解除占有」;依訴願法若對處分不服,請依規定期限依法提起訴願。

自救會則說,市場是由住戶攤商出資興建,公所並無所有權,已委託律師打行政官司維護權益,下週一早上將在市場靜坐表達護家園心聲,如果公所執意強行封閉,將提告強制罪討回公道。

義竹鄉公所定10月5日封閉公有市場。(記者蔡宗勳攝)

義竹鄉公所定10月5日封閉公有市場。(記者蔡宗勳攝)

義竹鄉公所發出的「依法行政護鄉產、阿家護鄉產寸步不讓」文宣廣告。(記者蔡宗勳翻攝)

義竹鄉公所發出的「依法行政護鄉產、阿家護鄉產寸步不讓」文宣廣告。(記者蔡宗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