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效掌握救災能量 新北研發智能防救災系統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今天發表2套智能防救災系統,包括「新北災訊E點通」以及「智能防災All in one」。(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今天發表2套智能防救災系統,包括「新北災訊E點通」以及「智能防災All in one」。(記者賴筱桐攝)

2020/09/21 11:5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今天9月21日是國家防災日,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今天發表2套智能防救災系統,包括「新北災訊E點通」以及「智能防災All in one」,前者主打4大便民功能,跳脫以往官方片面發布資訊的框架,民眾可自行上傳回報災情概況,具有雙向互動功能;後者打造行動式的災害應變中心,即便指揮官不在辦公室坐鎮,也能隨時掌握訊息,指揮決策。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記者會表示,921震災到今天屆滿21週年,新北市消防局以「行動治理」、「智能城市」為主軸,提升新北市的救災、防災能力。他說明,「災訊E點通」有4項功能,包括即時災訊推播、數位避難指南、E-Map災防圖資、全民防災社群。

舉例而言,民眾可以透過「災訊E點通」上傳災情照片、影片,協助市府有效掌握情資,立即應變處置,透過即時資訊推播,讓民眾清楚知道哪個地方發生重大災難,包括停水停電、交通管制等問題,都可以在其中找到答案,或是協助災民找到適當安頓處所。

另外,市府救災人員運用「智能防災All in one」系統,只要攜帶平板電腦或手機前往救災地點,即可將現場照片、影片上傳指揮中心,整合情資至區公所,市府全面掌握災情,並透過視訊轉播進行線上會議。

侯友宜說,如果市長因公出國或前往南部,只要新北市遇重大事件,就能透過「智能防災All in one」系統指揮各局處協同作戰,不會因為市長不在而受影響,成為智能救災最大的利器,有效掌握新北市的救災能量。

新北市長侯友宜模擬有災情發生,和區公所視訊連線情況。(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模擬有災情發生,和區公所視訊連線情況。(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