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維冠大樓獲救姊妹花現身 國家防災日感謝台北市搜救隊

維冠大樓獲救姊妹花現身國家防災日活動感謝當時救她們的北市搜救隊員許志峰(左二)及林政憲(左一)(記者姚岳宏翻攝)

維冠大樓獲救姊妹花現身國家防災日活動感謝當時救她們的北市搜救隊員許志峰(左二)及林政憲(左一)(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0/09/20 17:37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921大地震後設立國家防災日,台北市消防局今天下午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防災教育宣導活動,除有85個攤位以動態體驗方式宣導讓民眾學習防災知識,也特別安排2016年「維冠金龍」大樓震災獲救的一對姊妹到場,感謝台北市搜救隊當時不放棄的堅持,順利救出她們,雙方相見歡,氣氛溫馨感人。

2016年小年夜凌晨,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因地震倒塌,台北市搜救隊第一時間前往災區支援搜救,負責南面搜救任務,中午得知12樓之2的鄭姓姊妹雖受困於瓦礫堆下,仍以手機向119求救,搜救隊員許志峰、林政憲深入已變形的狹小空間,大聲呼喊「我們是台北市搜救隊,如果聽到請發出聲響」。

建築深處傳來姊姊的呼叫聲,並報出姊妹2人姓名,許志峰回憶,由於搜救空間狹隘,且鋼筋、家具等雜物散布,結構也不穩固,費了一番功夫排除後,先接觸到妹妹的腳,鄭姓妹妹的左腳趾因被木板長時間重壓,已蒼白無血色。

許志峰說,當進行挖掘破懷木板時,妹妹哀嚎大喊「叔叔,我的腳好痛,好痛」!許強忍心頭難過,告訴她「妹妹,你們忍耐一下,妳們可以的…叔叔保證馬上平安救你們出去」,隨即克服搜救困難,在夾縫中將鄭小妹妹救出。

消防局表示,台北市國際搜救隊是在921後成立,今年適逢20週年,在活動現場設置特展區,架設指揮站、展示搜救器材車與搜救器材,進行搜救模擬演練,開放讓民眾動態體驗,並透過宣導看板等,展現20年來代表國家執行國際人道救援之任務、支援其他縣市救援任務。

台北市國際搜救隊在國父紀念館國家防災日宣導活動現場,進行搜救模擬演練。(記者姚岳宏翻攝)

台北市國際搜救隊在國父紀念館國家防災日宣導活動現場,進行搜救模擬演練。(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