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民職災保險僅2成5投保 蘇貞昌指示精進

農民職災保險僅二成五投保,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精進。(資料照)

農民職災保險僅二成五投保,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精進。(資料照)

2020/09/17 13:4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農民職災保險開辦近2年時間覆蓋率僅25.67%,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主持院會時請農委會研議精進作法。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表示,過去農民認為有病用健保,其他身心障礙給付、喪葬給付用農保,仍不知道農民職災保險內涵,最近透過實際宣導,覆蓋率有上升趨勢,有信心覆蓋率能達到80%。

農委會今天向行政院報告「農民與農業相關保險精進作為」,其中農民職災保險自2018年11月開辦以來,農民雖每月只要繳15元,可享有傷害、身障給付、就醫、喪葬津貼等4項保障,也在去年8月擴大納保對象,包含勞軍公教退休人員、外籍配偶、中國配偶可依全民健康保險第三類被保險人身分加保,但投保率目前僅25.67%。

蘇貞昌在院會中表示,雖然一年時間,投保率由16%提升至26%,仍請研議精進作法,吸引更多農民加入、提供更完善的保障。

陳駿季在院會中表示,農民職災覆蓋率的成長是分階段的,第一階段時,農民認為有病時候用健保,其他身心障礙給付、喪葬給付用農保,仍不知道農民職災保險內涵,如今經過兩年宣導拉至25.67%,有信心未來可以到80%。

至於如何達到80%的覆蓋率,陳駿季說,下鄉與農民直接宣導、座談是很重要的手段,農委會7月份至今就舉辦將近100場的農民福利制度說明,希望讓農民知道相關的四大福利政策,並分散及降低農民經營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