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明赴立院報告美豬牛議題 民進黨團盼在野黨勿杯葛

立法院新會期明日開議,預計將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報告美豬、美牛進口議題並備質詢。(資料照)

立法院新會期明日開議,預計將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報告美豬、美牛進口議題並備質詢。(資料照)

2020/09/17 11:56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立法院新會期明日開議,預計將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美豬、美牛進口議題並備質詢。對於明日的議事攻防,立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稍早表示,可以理解在野黨把美豬、美牛議題當成攻防重點,因此民進黨團也同意安排相關專案報告及質詢,希望在野黨不要再藉此進行抗爭,卡住包括前瞻、防疫等預算的審查。

鄭運鵬表示,民進黨可以理解在野立委把爭議十幾年的美豬美牛議題當作攻防重點,所以民進黨團也同意在行政院長進行施政總質詢之前,就先進行美豬、美牛的專案報告及質詢,以表示對在野黨的尊重。

鄭運鵬強調,在這樣的議程安排之下,如果國民黨還要佔領主席台,或是在議場內以丟東西等方式進行抗爭,讓官員無法進行報告,那他就真的無法理解在野黨的目的。

鄭運鵬也指出,本會期是預算會期,除要處理總預算之外,還包括前瞻第1期最後1年、前瞻第2期、防疫特別預算第2期等總質詢,所以會期非常緊迫、忙碌,這些都牽涉到明年國家能否正常運作,希望在野黨不要以美豬、美牛議題卡住整個預算審查。

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也說,美豬、美牛是國家重大議題,也是國民黨要求蘇貞昌院長到立法院報告,相信國民黨會以深入的問政來得到他們希望聽到的答案,沒有必要去杯葛,「你邀請人家來,又不讓人家講,那這是在幹嘛?」

至於未來的議程,鍾佳濱說,就看明天專案報告之後,大家覺得是否有必要進一步詢問,如果覺得滿意,那就是回歸原本預定的議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