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開麥拉》只做好事的幫派!浪子回頭組團救歹囝仔

2020/09/16 11:00

〔記者呂月琪/台北報導〕許多來自高風險家庭的「非行少年」們,背負著不為人知的重擔,混幫派、鬥毆,都成了保護自己的手段,這些曾經踏錯步伐的孩子們,能不能擁抱第二人生?在台北大稻埕的「逆風劇團」就立志要幫助這樣的少年,創辦人更曾在半夜接到電話,手無寸鐵去跟幫派談判救人,本集《自由開麥拉》曝光「逆風劇團」如何幫助少年們找回人生方向,以及團員的辛酸過往。

曾在街頭度過暴戾歲月的「逆風劇團」三位創辦人成瑋盛、陳韋志、邱奕醇,從18歲起決心改變,立志要接起跟他們一樣的「非行少年」;「逆風劇團」除了是一個表演藝術組織,他們也是警察和鄰里都稱讚的社福團體,收容無家可歸的青少年,讓他們有一個避風港。

成瑋盛坦言,因為團員們大多是社工引介、法院保護管束者、混過幫派、誤觸法網,許多人誤會他們是黑社會,但劇團透過年度戲劇公演、替孩子介紹工作、做社區服務、到少觀所演講等,用行動說話,扭轉人們的負面印象,「我們是只做好事的少年幫派。」

成立五年,「逆風劇團」9月30日將透過《非行,飛行》逆風少年影響力特展,跟大眾分享「非行少年」的特殊境遇,記錄劇團一路走來的點滴,只盼長期被大眾忽視與不理解的這群少年們,也能有不一樣的人生。

本集《自由開麥拉》曝光「逆風劇團」如何幫助曾經踏錯步伐的「非行少年」們找回人生方向。(記者陳宇睿、陳品妤攝)

本集《自由開麥拉》曝光「逆風劇團」如何幫助曾經踏錯步伐的「非行少年」們找回人生方向。(記者陳宇睿、陳品妤攝)

訂閱【自由追新聞】

新聞話題不漏接,全新系列《自由開麥拉》挖掘精彩故事,快訂閱YouTube 【自由追新聞】,記得開啟小鈴鐺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