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錢人家小孩「不念電資系」? 過來人揭殘酷事實

一名學生觀察發現,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資料照)

一名學生觀察發現,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資料照)

2024/03/16 21:16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學科系的選擇,很可能關係到未來的出路與發展,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一般來說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但日前有名學生發現,通常電資系的學生,背景都相當普通,若家世背景好的家庭,大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就讀,讓他感到好奇發問「為何有錢人家的小孩不念電資?」問題發出後,引起許多過來人的共鳴。

一名台大學生在Dcard 分享,指出自己在台大觀察,發現電資系學生的家世背景大多普普,頂多小康家庭,但家裡很有錢的,幾乎都選擇法律或商管科系,若是醫生世家,也會選擇醫牙,好奇是什麼原因,讓有錢人家小孩不想唸電資?

貼文曝光後,許多學生紛紛留言回應,大多數人認為,選擇法律或商管科系,更能發揮家中人脈的優勢「法律商管才能發揮高層人脈的最大價值啊!」、「家裡很有錢大多經商,要繼承家業當然念商管法最好,又輕鬆又相關」、「有背景跟人脈,讀法商賺得更輕鬆,但我不覺得法律好讀就是了,最好是讀商,超級好讀,加上有背景,根本勝利到不行。」

不過,有不少讀電資的過來人留言感慨,「之前高中有錢同學分兩種:爸媽受薪階級,念三類醫科,社會地位高。爸媽開公司的,念一類商科,之後接家業。我最窮念二類理科」、「要是我家有錢,才不會來念這個」、「講白了我就是低收入戶,沒得選早就認命了。」

但也有部分網友持不同看法,「其實很多同學家裡超有錢,只是他們很低調,讓你看不出來」、「家世不錯的工程師,通常不會進台積電聯發科那種要加班的公司啦,在外商居多」、「不完全,敝系有同學家裡開公司的,資產至少10億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