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歲嬰被送至台北「有瘀傷」 生母、照顧者均已失聯

台北市又接獲2起疑似兒虐案,其中1歲女嬰仍在醫院治療中,生母為印尼籍失聯移工,照顧者也是移工且疑似住在桃園,桃市府今(17)表示,已將符合條件的範圍縮小,全力尋找涉案的失聯移工以釐清案情。(資料照)

台北市又接獲2起疑似兒虐案,其中1歲女嬰仍在醫院治療中,生母為印尼籍失聯移工,照顧者也是移工且疑似住在桃園,桃市府今(17)表示,已將符合條件的範圍縮小,全力尋找涉案的失聯移工以釐清案情。(資料照)

2024/03/17 16:5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台北市又接獲2起疑似兒虐案,男嬰急救後不治,死因疑為諾羅病毒感染,另名1歲女嬰仍在醫院治療中,也疑似感染諾羅但身上有瘀傷,女嬰生母為印尼籍失聯移工,照顧者也是移工且疑似住在桃園,當時透過關愛之家送醫,生母、照顧者均已失聯,全案由台北、桃園市社會局調查中,桃市府今(17)表示,已將符合條件的範圍縮小,全力尋找涉案的失聯移工以釐清案情。

桃市府:縮小範圍尋找涉案移工

桃市府表示,針對外籍移工之女疑似受虐,因平常照護女嬰的生母女性友人也同樣是失聯移工,且疑似居住在桃園,相關單位持續搜尋涉案的失聯移工中,今上午已將符合條件的範圍縮小,全力尋找當中,希望儘速尋獲,以釐清案情。

桃市府表示,接獲台北市通報後,因女嬰是逃逸移工之女,無國籍,通報移民署的同時,社會局也協同警察局、勞動局展開多方比對身份,16日晚間確認女嬰之母是印尼籍失聯移工,為外縣市聘僱的監護工,於去年2月4日失聯;而平常照護女嬰的生母女性友人,同樣也是失聯移工,疑似居住在桃園,今日上午已將符合條件的範圍縮小,全力尋找當中。

桃市府強調,由於案童未報戶口,生母逃逸失聯,現查無相關通報或服務紀錄,照護女嬰的生母友人也是失聯移工,尚無法確認相關案情,社會局將與北市社會局保持聯繫,以提供女嬰緊急處遇與服務為優先。

移民署統計,全國各產業失聯移工總數已經超過8萬6000人,「無國籍寶寶」也引發關注,桃市府表示,將與台北市社會局密切聯繫,若此案生母無法尋獲,生父也不詳,地方社政單位就會依據中央「辦理無國籍無依兒少外僑居留證核發標準作業流程」走,幫助案童取得無國籍外僑居留證,後續提供孩子安置就養、就學、健保就醫等照顧。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