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兒虐檢討補件提供完整時序 廖偉翔再批:千錯萬錯別人的錯

國民黨立委廖偉翔再批「千錯萬錯別人的錯」,衛福部就是忽略檢討自己。(圖取自廖偉翔臉書)

國民黨立委廖偉翔再批「千錯萬錯別人的錯」,衛福部就是忽略檢討自己。(圖取自廖偉翔臉書)

2024/03/17 14:35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台北市1歲男童疑遭保母虐死事件引發社會高度關注,衛福部將於明天至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但檢討報告僅2頁,引來在野立委諷刺「不如用ChatGPT寫」;衛福部今天補件報告資料,提供「待出養童受虐致死案件服務時序表」,不過時序檢討內容僅點名雙北市府、兒盟等單位,在不同時間的服務紀錄,國民黨立委廖偉翔再批「千錯萬錯別人的錯」,衛福部就是忽略檢討自己。

廖偉翔表示,衛福部專案報告過於簡陋,該時序表所指涉單位都是中央之外的單位,衛福部把手指向別人,忽略檢討自己,千錯萬錯別人的錯,結果就是社會安全網越補越大洞,期待行政院長陳建仁與衛福部長薛瑞元能夠言行一致,不要說一套做一套,把責任推給地方政府跟社工承擔。

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也說,衛福部報告的真正內容只有區區一頁半,檢討的9點裡面有6點都在要求跟檢討地方政府,其中3點還是沒有具體時程、經費跟計畫的空話,這樣的報告好意思拿出來嗎?

洪孟楷說,當全國人民都在關注這件事情,希望中央地方各自更努力,社會安全網補破洞,預防潛在虐童案再次發生,身為主管機關的衛福部卻是這樣的態度,只會指責別人不願檢討自己,這樣的衛福部能讓人放心嗎?這樣的檢討報告,不如不做,「用ChatGPT寫都比較好」,這樣的空話難以想像是主管機關提出的,因此他要求衛環委員會應把報告退回、部長薛瑞元要向國人道歉。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指出,決策無能,處理沒有同理心,結果就是基層兒專責醫師憂遭獵巫,掀退出潮;社工鬧人力荒、留不住人,在崗位上的,則是孤軍作戰,常因個案未及承接而自責。

李彥秀表示,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說,「讓孩子安全健康長大是政府的責任」、「別讓社工在第一線獨自面對」。台灣人民聽膩了文青語言,也厭倦了口號治國。請挽起袖子,做些實事,才真的能每個孩子都健康快樂的長大。

衛福部補件報告資料,提供「待出養童受虐致死案件服務時序表」,不過時序檢討內容僅點名雙北市府、兒盟等單位,在不同時間的服務紀錄。(圖由廖偉翔國會辦公室提供)

衛福部補件報告資料,提供「待出養童受虐致死案件服務時序表」,不過時序檢討內容僅點名雙北市府、兒盟等單位,在不同時間的服務紀錄。(圖由廖偉翔國會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